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飞天】七月流火 10

10.十面埋伏

事后回想起来,白飞飞觉得自己昏倒的非常是时候,幸好那时候她就那样一头倒了下去,可见独孤老爷的这个真实身份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冲击,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她事先也是不知情的,因为她就这样一头倒了下去,也省去了面对沈浪和那一堆人的诘问鄙视,更省了在那样的地方进退不得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那样的独孤老爷,也是因为她就这样一头倒了下去,因着独孤老爷曝光真实身份而无比绝望的那些人心里又生出无限的希望,当然这些都是后见之明,总之用上官的话说,她晕的实在是高妙,也实在是妥帖,那样的时候,她就该那样一头倒下去才对,


白飞飞是真的一头倒了下去,这段日子以来发生的所有事,都在那样的一个瞬间排山倒海一样压上来,她无法承担,负荷不起,冲击太大,只能这样封闭自己,免得真的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折磨疯了,独孤老爷的身份已然让人无可奈何,如今明确知道就是昔日被快活王柴玉关屠杀满门的九州王沈天君重现,她实在是无法面对,也是不知道沈天君这番行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心思,退一步来说,如果是把她当棋子用,那么所有想要达到的目的应该都已经达到,她这番晕倒,可以看做是示弱求放过,如果对她确实存着一些男女之情,那么她这样晕了过去,也只会让沈天君更加怜惜她一些,不会有什么害处,不过这些对白飞飞本人来说都算不得什么,她最高兴的是,晕倒之后就再也不用看沈浪和冷家那几个讨厌鬼的阴沉脸色,


上官把当时的场面讲述的活灵活现,他说,当时那样诡异的局面,大家都在看着面前借尸还魂一般的沈天君,沈天君却第一个注意到她晕了过去,揽在她腰间的手臂微微用力,她就软倒在沈天君肩头,她穿着一身新妇的大红雍容衣裙,晕倒之后,红衣映衬之下,越发显得花容月貌我见犹怜,当时沈天君马上将她抱了起来,没有在乎沈浪那如遭雷击的样子,抱着她转身就要离开,不知道沈浪到底怎么想的,居然追上来动了手,沈天君眸色一冷,将晕过去的白飞飞交给他这位新任弟弟照顾,转手拔出近卫的佩剑,大开大合行云流水的剑招铺天盖地,将沈浪压制的无法脱身,那招式他看的清楚明白,正是沈家的天绝三式,不过到了沈天君手上施展开来,完全就是另外一重境界,沈浪也很是震惊佩服,大约三十招左右,沈浪手里的天绝剑已经被迫脱手,直直插在院子里的古树上,沈天君随手一掷,将手里的剑准确无误还入近卫剑鞘之中,从容说来,本来今日只是答应了飞飞,来此地为她了结一件大事,所谓择日不如撞日,既然已经揭破身份,那就顺便将另外两件事也一起办了,第一,他自认是沈家百余年来天字头一号罪人,连累族人遭逢此等灭门惨祸,即便如今已经报仇雪恨,也还是无颜面对沈家的列祖列宗,故而今日他就在这里说的清楚明白,从今以后,即便他恢复沈天君的身份,死后也不入沈家祠堂,第二,沈浪身为沈家后人,这些年来不仅没有把仁义山庄发扬广大,反而认贼作父,还要将灭门仇人的女儿娶来作为正妻,不仅如此,还曾多方暗中为快活王柴玉关料理江湖是非,是谓不忠不孝,上对不起天地祖宗,下对不起江湖武林同道,此等不忠不孝之人,不配为百年沈家之后,故而,从今往后,只有赏金猎人沈浪,再无沈天君之子沈岳,若苍天有眼,沈家诸位列祖列宗在天有灵,当天降大火于仁义山庄,以雪百年沈家这些年蒙受的耻辱,若天道不公,让仁义山庄屹立不倒,他沈天君就会用独孤殇的身份替天行道,为沈家的列祖列宗伸冤正名,


白飞飞听到这里已经不能相信的睁大了眼睛看着上官,上官微微一笑,飞飞,接下来才是最精彩的,我敢用项上人头担保,你绝对想不到咱们这位独孤老爷最后还做了什么,


白飞飞依靠着身后的软垫聚精会神听着,王怜花虽然还是上官的样子,眼睛里的光彩确实千面公子独有,她看在心里觉得温暖又快活,不禁柔声说,你都能这么说,那我还是不要猜了,


上官为她整理铺平了散落下来的裙摆,才笑着继续说下去,说完这些话之后,沈天君手指微微动了几下,沈浪的右手臂忽然一抖,随即退后了几步才站住,沈天君掷地有声,坦言已经锁了沈浪经脉,让他此后再也无法使用天绝三式,虽然如此,天绝剑还是会留给他,为的是要让他明白,他的一言一行,他那些所谓的宽宏大量,都是在践踏沈家无辜枉死冤魂之上成就,天绝剑会时刻提醒他,他身为沈岳的时候,到底辜负屈辱欺凌了多少沈家人,


白飞飞惊讶的合不拢嘴,她是真的怎么也想不到,沈天君会对沈浪绝情到这个份上,朱七七纵然是柴玉关的亲生女儿,可是在沈浪看来,可能只是朱爷的千金,沈天君这样做,是要连朱富贵的脸面一并彻底撕破么,


大约是看出了她的疑惑,上官拍了拍她的手,我和你想的一样,朱七七身上,不仅有柴玉关的血脉,更有朱富贵这位活财神的面子,这样做岂不是连朱富贵的脸面也一并踩在脚底下了么,可是,飞飞,我们都忽略了一个根本,那就是朱七七不仅有爹,还有亲娘,无论她到底是哪个爹的骨血,她都是李媚娘的女儿,而李媚娘才是害沈家遭难的罪魁祸首,当年的事,没有人比当事人沈天君更清楚,柴玉关的做派,那样肆无忌惮的杀人,必定不会让沈天君在九泉之下做个糊涂鬼,一定是当场把话挑明了的,所以对沈天君来说,朱七七就是不可容忍的仇人之女,当时沈浪为朱七七出头争辩,沈天君就是这么说的,他说的是,朱七七是李媚娘的亲生女儿,只此一条,她就永远做不了沈岳的妻子,沈岳哪怕只是对她动一丝一毫的心思,都枉为人子,当然,朱七七完全可以做赏金猎人沈浪的妻子,因为沈浪和沈家没关系,


白飞飞是真的呆愣住,她原以为这世上杀伐果断恩怨分明的只有她和柴玉关两个,现在才知道真正狠心无情的世外高人一直低调隐藏在身边,这时候四下没有旁人,门外守着的是她忠心耿耿的两个丫头,如意和环翠,上官告诉她,快活城那一夜,独孤家的冷面管家亲自在快活城里寻到了如意带在身边,后来又在大婚之前和如意一起去幽灵宫接了环翠过来,到现在,几乎所有能够让白飞飞放心不下的事独孤老爷都已经替她办好了,白飞飞闻言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上官,上官点了点头,飞飞,如果你还信我,那就踏踏实实和咱们这位独孤老爷好生过日子,他虽然也姓沈,和你知道的那位沈家人却是截然不同的路子,再说人家现在也不再用沈家人的身份行走江湖,单看他始终用独孤老爷的身份待你,就能明白他对你的心,且不说好姻缘万里难求,就是只论人家独孤老爷都帮咱们两个做了什么,你也晓得应该怎么做,


她当然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她素来都是恩怨分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人,之前就已经想好,只要独孤老爷肯为她办了那件压在身上的大事,她就没有什么舍不得,如今人家已经做到了这样的程度,她如果还高高的端着放不下身段,那才真叫狼心狗肺,想到这,她反手握住上官的手低声说,我虽然知道应该怎么做,可是这样的大门大院,要做个贤妻还真不容易,别的暂且不说,那个冷面管家我看着就很有问题,可是又说不准到底有什么问题,江湖上那些打打杀杀我还能应付得来,要是以后独孤老爷弄个十个八个小妾安置在这大宅院里,我就是想做个大度宽宏的贤妻也不晓得要把那些女人怎么办,更不要说以后生出来一大堆的子嗣要如何一碗水端平,依你之见,我是不是果断退位让贤更好些,看起来也更善解人意知书达礼?


上官沉吟了一下才说,那就这么办,今晚上你不妨和独孤老爷打开天窗说亮话,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也省了日后日日小心翼翼的揣摩猜度,总之一句话,他需要你做什么,你就为他做什么,我的身份先不要说破,这个上官的身份我还需得再用一些日子,等我这边都办妥当,如果独孤老爷同意你脱身离开,咱们就算圆满功成,大大方方走人也就是了,你且放心,只要我在,咱们的退路总是有的,那位管家我会留心注意摸摸底,你暂且什么也不知道的过日子,如果真有什么古怪,时候到了自然会生发出来,我如今已然是你的内弟,在内院行走也是理所当然,那些劳神费力的事我自会去料理,你只管放心做的你掌门夫人就好,


上官走后,她依靠着床头很是发了一阵子的呆,眼看着长夜过半红烛垂泪,她迷迷糊糊的,还以为今晚上也就这样过了呢,毕竟是多事之秋嘛,没想到,大约是半夜三更的时候,忽然传来很有节奏分寸的扣门声,她还以为是自己睡迷糊了,也没应答,过了一会,有人轻轻推开门进来,天生的警觉让她自然醒来凝神看过去,发现是独孤老爷,她于是马上支起身子来正正经经坐好,甚至还将双手规规矩矩叠放在身前,微微低头的姿态,眼看着一身大红的新郎官一点点走到了她面前,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住了,一个站着,一个坐着,谁也没有说话,


白飞飞低着头努力琢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该怎么做,她天生是个直性子,这些年之后,越发做不来扭扭捏捏的样子,索性直接抬起头来看过去,独孤老爷也正站在那看着她,看见她这样直爽看来,反而轻松了一些,带着笑意问她,累了吧,不如早点安歇?


白飞飞看着面前的英俊男子,一时间还真是有些心神迷乱,沈天君比沈浪好看许多,沈浪是年轻人的英气,沈天君则是天生的贵气沉稳,她从前只是听人说过山一样的男人,今日才算是亲眼见到,不由得盯着人看了一会,沈天君站在那任凭她直勾勾的看,既没有闪躲,也没有回避,白飞飞看见他身后摆在桌子上的物什,才想起来说,据说还有一道规矩,你是也要像之前的那些一样省了么,


沈天君自然明白她说的是什么,他站在那里探究的看着白飞飞,白飞飞也探究的看着他,他于是问白飞飞,我可以过去你身边坐下说话么,


白飞飞看了看自己身边非常富余的空间,点了点头,示意他尽可以随便落座,沈天君过来她身边隔着一些距离坐下,侧身对着她,心平气和解释,我知道你是个爽快人,也就坦白直言了,之前的那些冗长复杂仪式之所以省略,是怕你不耐烦拖着身子受累,也是觉得都没什么意义,飞飞,说实话,这些事我是过来人,从前那次是有板有眼全部按照规矩来的,可是没什么效用,飞飞,不怕你笑话,我和沈浪的母亲是家里指定的婚事,也不能说不曾希望过白首偕老,可惜不是彼此适合的人,所以这一次就把那些没意义的虚礼都省却,这最后一件,端看你的心意,如果你觉得应该,那就按照规矩来,不过,飞飞,你知道最后这道规矩的意思么,


白飞飞其实不是很明白,她又不是过来人,自然不晓得这些规矩到底是为了什么名头,不过她信王怜花的话,也想从今往后踏踏实实好好过日子,今日的酒是王怜花特别安排的,王怜花离开的时候还特别提示她别忘了这件事,直觉告诉她,那恐怕不是一般的酒水,她想着,那样不是正好么,半醉半醒,也省却了清醒之中的那份尴尬,她是很想什么都忘在脑后,可是面前这位到底是沈浪的亲爹,她的脸皮是厚了些,可是也还没有那么厚,王怜花大约也是考虑到她的这份心情,才替她做了这样的安排,如今她只是希望王怜花手下留情,别弄的太激烈才好,


她转头看着沈天君笑着说,美酒当前,辜负了岂不可惜,于其去想那些遥不可及的将来,我更愿意好好珍惜可以把握的当下,算起来,咱们两个还没有好好喝过酒呢,不如就从现在开始,你意下如何?


沈天君看了看她,她觉得那眼神有些热切,也有些意味深长,她选择了视而不见,只是歪着头看着他笑,沈天君起身取了东西过来,为两个人分别倒了一杯,各自饮下,两个人就这样拎着酒壶喝起来,确实是好酒,温润淳厚,她的心思不知不觉漂浮虚幻,小小的酒壶,很快见底,最后一杯,沈天君拿着酒杯向她靠过来,她也从容配合,于是喝了正经该喝的合卺酒,一俯一仰,韵味悠长,这样之后,酒壶酒杯被沈天君收走拿回去好生搁在桌上,再回到床边,她依靠着床头斜斜坐着看着他笑,裙摆迤逦铺陈散开,借着酒劲,她听见自己带着笑意的声音问他,还说自己是过来人经验老到,那为何在我这个没经验的人面前束手束脚,是为了沈浪觉得不能对我怎么样么,如果是这样,我现在就出去另找地方过夜,


她摇摇晃晃扶着床头起身,自觉十分丢脸,要就这般拖拉着衣裙往外走,才迈出去一步就觉得天旋地转,好在被迎过来的沈天君一把抱住,她的头依靠在他肩头,她觉得自己的手好像是摸了摸他的脸,接下来的事情模模糊糊,她记得自己明明是要走出去的,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躺在了床上,沈天君的脸在上方俯视着她,好像是跟她说了一句,飞飞,如果没有喝过最后那杯合卺酒,今晚上我绝对不会动你,可是,喝过了那杯酒,就表示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一生一世的洞房花烛夜,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又如何能不解风情的辜负了你,


白飞飞不晓得自己当时是个什么样子做了什么,沈天君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一身大红的新妇衣衫,裙摆散落在床上,躺在他身下看着他笑的眉眼弯弯,老爷,你出面帮我毁了那劳什子牌位的时候,我就已经心甘情愿给你发落做你的人,名分之类,算得了什么,现在我只想好好抱抱你,


幔帐落下,沈天君俯身抱住了她,药力上来,不多不少恰恰好,她从心底感激王怜花的体贴安排,这万难的洞房花烛夜,总算是这样应对了过去,明天怎么样是明天的事,当下她只是臣服在独孤老爷温暖的怀抱里,他待她温柔又霸道,让她从头到脚的沉溺战栗,锦被浪翻,鱼水之欢,你来我往,由浅入深,纠缠在一起,丝丝缕缕,不可断绝,就是她这般迷迷糊糊的人,也注意到天色逐渐放亮,他却还霸着她的身子犹自沉溺,她只得委婉劝谏,老爷,天色不早了呢,


还搂着她食之不厌的独孤老爷四平八稳回答,不是不早,是天色还早,做新妇,就要拿出做新妇的样子,把老爷迷得神魂颠倒才是正经事,


当家做主的大老爷都已经这样说,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妇道人家还能怎么办呢,再说他也确实有过来人的老道经验,又是这样的龙精虎猛气势汹汹,让她软绵无力的很,也只能乌发散乱玉体横陈,由着他折腾,最后睡着的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

评论(12)
热度(16)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