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炼斋】繁花落 03

完整版见爱发电



03.

这天晚上,沈炼的寝室里头,他与北斋两个,拥抱在一起姿势,依偎着,互相温暖慰藉着,断断续续,说了这几年经历的那些个过往,


北斋这次来到京城,本就是来寻沈炼的,


当初那件事之后,她去了杭州,本来以为,若是侥幸能够不死,沈炼也会去到那里,故而这几年来她一直都在默默等待,为了能够让他知道她还活着却又不去惊动旁人,着实花了不少心思,


这些年,她教过小孩子画画,前前后后,教了不少孩子,每个孩子到最后都能画出来一只属于自己的蝈蝈,也替一些个店铺画过那些个用来招呼客人的东西,每次都会想方设法在画出来的图样之中加上一只栩栩如生的蝈蝈,就是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沈炼注意,


可惜,时光荏苒,石沉大海,无论她如何努力,如何花费心思,始终没有半点属于沈炼的消息,


最后她只能决定破釜沉舟,离开了杭州,回到京城之中,来打听沈炼的消息,


听到这里,沈炼低头看来,“破釜沉舟?好端端的,为何要破釜沉舟?”


北斋沉默不语,沈炼将她的脸抬起来看着,“说出来这几个字的时候,你知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北斋看着沈炼不言语,沈炼瞧了她一阵子,忽然说了出来,“有人找你麻烦,对吧?”


给他这样看着,从前那些个从来都觉得如何苦楚的时刻,也都成了想要倾吐的心酸苦楚,


那些个从来都不曾用心回想的场面,逐一显现出来,让她什么都不想说,只是搂住沈炼依偎在他怀里,低声言语,“我一个人,在杭州实在待不下去,只能想着,来这里,也许还能找到你,”


沈炼低头看着怀里依偎而来的女子,“你来找我,有各种办法,为何单单选了风险最大的那一种?”


北斋说不出话来,也不想把那些话说出来,


回到京城之后,她想方设法,终于打听到了关于沈炼的消息,听闻他这几年一直固定去一个地方找同一个女子,那时候,她真是万念俱灰,根本不知道该要如何是好,从来都是坚韧不拔的性子,却为了这件事,一个人蹲在没人的角落,足足哭了一个晚上,


她知道自己不该去怨沈炼,可是她又没法子不去怨恨沈炼,两下里撕扯着,最后的念头就是,要去看看,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如何就能让沈炼这般另眼相看,


她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想来想去,观察了一阵子之后,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需得想法子混进去,正好赶上那样的时机,那些人在街上到处搜罗没人在意的孤身女子,她其实已经被人家盯上了,于是也就顺水推舟,让自己给那些人抓了进去,


只不过,到了那地方之后发生的,已然不是她能掌控,也不是她能预料,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看准时机,让自己在那样的时候,得以顶替那个意外死去的女子,有机会去到他面前,让他知道,她就在这里,


这些话说完,北斋已然有些困倦乏力,却又不大想睡,身上自然还有些不适,尤其是那不可言说的隐秘之地,不过,想起来那时候发生过的,她脸上虽然燥热的厉害,心里也是不后悔的,


这是沈炼肖想了很久的场面,也是她心中一直希冀的发生,这些年,她一直有些后悔,后悔那时候没有把心思全然放开,以至于和他就那样的错过了,


沈炼让北斋看着自己的眼睛,“你知不知道,那些人给你用的东西有多厉害?如果那时候万一不是我呢,或者说我没瞧出来是你呢,你要怎么办,你这一辈子好不容易逃了出去,为何又要再回到这里,就是为了一点不曾了断的念想?”


给他这样凶巴巴申斥说教,北斋眼睛红了,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似的,


沈炼心有不忍,也是颇为怜惜不舍得,有些粗糙的手,轻柔抚摸着她的脸,缓和了口气,“妙玄,你要知道,我不值得,对你来说,我真的不值得,我只是一个手上沾满了鲜血的锦衣卫,普天之下,几乎人人得而诛之,你跟着我,不会有好日子过,”


北斋没说话,只是揪住了他胸口的衣衫,借着这样拥抱在一起的姿势,微微欠身起来一些,去亲他的嘴唇,


那嘴唇是温暖的,和她想象中一般滋味,不知不觉就会使人沉溺其中,只想就这样和他到天荒地老,再也不想与他分开一时一刻,一分一毫,


北斋这个样子,沈炼自然有些气恼,不过,给她这样子亲上来,之前又不是没有与她有过那般滋味,他很快也就没得再去抑制矜持,伸开手臂搂住了人,在唇齿之间与她热切起来,




。。。。。。





第二天早上醒来,沈炼转头看去,身边的女子还在沉沉睡着,冰肌雪肤,莹白如玉,松松裹着一件他的贴身衣衫,大片的肌肤显露出来,看在眼中,带来一种无法言说的温暖踏实滋味,


他于是伸开手臂将她搂在怀中,在她额头,眼睛,耳后,都亲了一下,瞧见她似乎要朦胧醒来,也就轻柔亲在了柔软的唇上,


好一阵子之后,终于唇分,他郑重其事的问她,“妙玄,这辈子,你可愿意嫁我为妻?”


她看着他,泪光盈盈,好半天没说话,哭出来的时候终于说出了口,“愿意,我当然愿意,我这辈子想要的,就是这样与你一起,”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