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宋飞】雪晴云淡日光寒 15

15.人间何处问多情

白飞飞这次回来幽灵宫,并无要紧事,不过是想找个习惯的地方一个人待上几日,快活城里的种种,几乎耗尽她所有心血,杀快活王是她毕生心愿,也是王怜花活着的时候唯一没有了结的事,她为了自己欠着王怜花的那条命,执意做了一个别人眼中阴狠毒辣狼心狗肺的人,不过这些事她一早就已经想开了,即便都是欠下的,那也需得按照先后的顺序来偿还,她自然是先欠了王怜花的,之后才欠了快活王与朱七七的,不过白静死在快活王手里,算起来,这笔账也可以算是抵偿了,那么剩下的这个朱七七呢,她如今最恨的,大约就是自己稀里糊涂的被朱七七救了命,这对她来说,算得上是奇耻大辱,那日抱着王怜花的骨灰坛子,她的手都在哆嗦,如果这人还活着,不知道会冷嘲热讽把她说成个什么样子,可是,说归说,说过之后,他肯定还是会想法子帮她把这倒霉的糊涂账了结,现在却只剩下她一个,她要怎么办呢,她只能一个人在幽灵宫里游荡,她有太多的事要思量,


这一次之所以能够杀了快活王,还是借了王怜花的力,她先是在连云山庄里翻阅了王怜花留下来的那些零散笔迹,后来又在各种书卷上看见他三三两两随手写下的思绪,把这些七零八落的事情联系起来,很是费了她不少力气,不过那时候她身体也才刚恢复,正好用来整理筹谋,她把所有王怜花留下的带字的东西都翻查了一遍,在他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配方,制成了那最后毒杀了快活王的好东西,可是,这好东西如何发挥了作用,还是王怜花的手笔,他一早就知道天音的花房,也进去观摩过,种种地方都记载的详细,白飞飞于是知道,王怜花大约是想在这样的地方动手,她瞧见王怜花特别按照位置记下了各式各样的花名,一开始很是不解,后来终于想通他这是要做什么,黑蛇说,王怜花已经在自己身上试验过,只是效果没有那么好,这才没有行动,白飞飞一番琢磨之后,在王怜花的基础上,改进了给快活王的配方,然后将那秘制的药丸加倍,磨成粉,加入那坛子假冒的骨灰之中,之后就是等待,寻找最合适的机会,等待快活王亲手摧毁那骨灰坛子,她一方面很是希望事情这样发生,一方面又特别的不希望事情这样发生,如果那不是假的骨灰呢,如果就是王怜花的呢,是不是就真的会这样再一次葬送在她手上,她被这样的念头折磨着,事情发生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惊恐不安,倒也没有露出什么破绽,就在宋离的眼皮子底下做成了这件事,


夫妻一场,她知道宋离必定还是有些觉察了的,这是她和宋离之间的心结,她却并不想解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说什么都是徒劳,又何必事事都要解释说破,她已经厌倦了解释和忐忑的日子,要如何,就听天由命吧,她知道宋离是个好人,对她也是真心的好,可是,她心里有个阴暗又委屈的地方,宋离无论如何也补不起来,那不是沈浪造成的伤害,而是来源于她这幽暗见不得光的人生,来源于从小就尝过千百遍的得不到和已失去,如今的白飞飞,只能为了一个接一个的目标活下去,当下她的目标就是两个,偿还朱七七,偿还宋离,为了偿还宋离,她有了这个孩子,这将会是她今生今世最大的风险,就算不是郎中,她也大约知道自己的身体,经历过了这么多生生死死之后,她已经看淡了,也想开了,如果老天爷还算有眼,那么自然就会成全她的这番诚心诚意,她是诚心诚意的想要为宋离留下血脉,这是她能够为他做的,也是她身为宋夫人应该为他做的,至于朱七七,白飞飞很是犹豫不决的想着,如果,如果朱七七和沈浪之间发生了什么,那么再送朱七七下去,王怜花会不会生气呢,他那样心高气傲的人,或许会觉得自己被比下去了,可是,如果不让朱七七得到沈浪,她又如何能够偿还得清朱七七的这份救命之恩呢,


这般不知所措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她就在白静的灵堂里坐着,看着白静的牌位发呆,从前她拿不定主意想不出办法的时候,白静就会把她一个人关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直到她想清楚应该怎么做,如今这屋子里两个死人都在默默看着她,她倒也真的能够投入专注的思索着应该怎么办,只是,这般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别的事情上去,这段日子,她总是觉得宋离有事情瞒着他,不是女人这方面,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找上门来的当天夜里,宋离就规规矩矩的跟她说了,很诚恳的表白了自己的心思,从来没有想过,从前没想过,以后也不会去想,可是这样的人他需得好生打发了去,免得生出不必要的意外,当时白飞飞侧着身子躺在床上,身上不过是穿着一层贴身的中衣,她的目光静静看着宋离,她想说夫妻之间不用这样可以解释,他是个什么样的心思她看的明白,可是到底没有说出口,她只是看着宋离笑了笑,说出来的话就变成了你只管放手去做就是,夫妻两个躺在床上,她面朝里面,为着心头的千思万绪睡不着,宋离虽然没动作,也同样没睡着,后来终于转过身来搂住了她,她在黑暗中看向宋离那双搁在她腰腹间的手,莫名的觉得有些怜惜,轻柔的将手覆上去,宋离反手握住,温润的吻落在她耳后,谁也没说话,就这般静静睡去,第二天开始她身边就多了那些人,她冷眼看去,逐一分辨出都是什么来路,哪些可以留下,哪些不能纵容,虽然知道是宋离一手设下的局,还是会忍不住去想,如果不是呢,如果人就是会变的呢,如果他就是要再有别人呢,怎么办,她就是在这样焦灼敏感的日子里从快活城回来了幽灵宫,


离开快活城的时候,宋离跟她说,会趁这个机会把快活城里的一切整顿好,都整顿好了之后就去幽灵宫里接她回来,她只是看着宋离温柔的笑了笑,并没有多打听,回到幽灵宫之后,宋离一直不曾来看她,熊猫倒是来的勤快的很,勤快到每日都能准时带着给如意环翠的零嘴上门,白飞飞很是有些不解,她已经听环翠说了如何整治的百灵,为何熊猫还这样不管不顾不在意呢,也是有了这孩子之后她身上不爽利,常常觉得心情烦躁的很,于是这一日很是直白的问熊猫,朱七七给你要不要,


熊猫正在吃东西,是环翠试着做出来的一味点心,第一次做,环翠自己不是很满意,熊猫倒是不挑,已经吃的七七八八,被白飞飞冷不丁这么一问,差点没噎着,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白飞飞,瞧见她不是在开玩笑,马上跳起来一个劲的摆手说着,不要不要,我可不要,你别乱来呀,


白飞飞握着小巧的手炉,有些好奇的看着熊猫,怎么,从前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朱七七么,怎么如今要上赶着送给你还不要了呢,


熊猫两口水把嘴里的点心冲下去才大声说,朋友妻不可戏,那是沈浪订下的人,我这个做兄弟的如何会去横刀夺爱,


他憨憨的笑着说,再说我也夺不了,人家朱七七心里本来也没有我这个人,里里外外从头到脚都是只看见沈浪一个,当初能说动快活王给你续命,那也是看着沈浪的面子不是,


他说完这句话就恨不得咬了自己的舌头,如意和环翠都冷淡了面容,白飞飞倒是还沉静,只是那样倚靠着坐着不动,过了一会才问他,依你之见,朱七七的这份救命之恩,我该如何报答才能让人家满意,


熊猫很是有些惊讶,与白飞飞对视了一会,才有些犹豫不决的说,要不然你也救她一回?


如意冷冰冰的说着,熊帮主此言差矣,朱家大小姐的命,如何会轮到我们宫主去救,沈庄主不是一天从早到晚的守着看着么,


熊猫赶紧摆了摆手,没有没有,最近还真没有,自打快活王出事之后,沈浪就再也没有那么照顾朱七七了,


他说完之后就恨不得给自己脸上来一巴掌,什么叫做再也没有那么照顾朱七七了,这话说的,白飞飞却在犹自出神,她自言自语的说着,这笔账若不能在我这里算清楚,宋大哥在朱七七面前就不能挺直脊梁,宜早不宜迟,需得尽快了断,


熊猫不由得在心里暗自替宋离值得了一回,这夫人总算没有白娶,他想了想说,朱七七那日之后就一直有些疯疯癫癫的,不大正常,看了很多郎中也不见好,要不然你给她想想办法吧,我知道你们幽灵宫里奇奇怪怪的路子多的是,没准能治得好呢,治好了,不就可以算是还清了么,


白飞飞转头看着熊猫,满脸讽刺,你觉得,我给的药,沈浪和朱爷会给朱七七吃?


熊猫已经继续埋头吃东西,嘴里塞的满满的,含含糊糊的说着,没事,你可以不出面,我帮你拿过去给朱七七,就说是我捣鼓来的,那样不就没事了么,


白飞飞瞧着熊猫那个吃的脸上都是渣渣的样子皱了皱眉头,起身走开,顺便给了环翠一个眼神,环翠会意,转头去了,一会功夫端来一个大大的盘子,上面密密麻麻的摞着刚出锅的点心,就这么搁在了熊猫面前,笑眯眯的看着熊猫,


熊猫看了看那一盘子东西,转头看着面前的环翠,咧嘴一笑,没多大功夫就风卷残云一般,把那盘子点心吃的干干净净,一边喝水一边问,还有吗,


这下子环翠真的笑不出来了,她气冲冲的端着盘子走开,熊猫还在身后说着,我还没吃饱呢,再来点呗,


熊猫这话才说了没几天,再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告诉白飞飞,朱七七已经好了,彻底好了,


白飞飞并如意环翠都算上,三个人都很吃惊,前些日子还说病得厉害,怎么忽然之间就好了呢,熊猫一开始并不肯说,给三个女人凉凉的眼神看着,只得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原来是朱爷连夜去跟沈浪商量了许久,回来之后就跟朱七七说,柴玉关并不是她亲爹,之前的都是权宜之计,就是为了保住她的命,后来不知道怎么的给柴玉关觉察了,故而才有了这般的报复,朱七七那时候看着还浑浑噩噩的,没想到还真把这话听进去了,之后就开始逐渐变好,到今日已经又活蹦乱跳的,


如意和环翠对视一眼,都不大明白为什么这样的说法能治得好朱七七,白飞飞却很明白其中的奥妙,她想着,果然也就是沈浪这样的,为了朱七七都能想出来这样的法子,不过,说到了这件事,白飞飞不由得想到了些别的,心不在焉的琢磨起来,也没再管熊猫如何,只是一个人默默的去了白静的灵堂发呆,她也是方才想到的,宋离瞒着她的那件事,如果不是女人,莫不是和她的身世有关么,能让宋离这般滴水不漏瞒着的,必定是和她有着莫大的关系,可是,放眼当下,除了她的身世,也没有其他还能算得上与她有关的事,不是么,


白飞飞想的不错,朱七七这事,确实是沈浪的主张,那时候朱爷病急乱投医,站在沈浪面前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很是老泪纵横,沈浪于是就想出来这么一个主意,他的意思也不过就是死马当活马医的试试看,没想到还真的见效来着,等到朱七七彻底大好,又跑到仁义山庄来玩的时候,却发现还是有些不同的,冷家人对她无形中多了一份疏离客气,沈浪也不在庄里,就是那些下人们看见她也只是对待客人一般的招呼,没有了从前的那份热乎劲,她打听之下才知道,沈浪已经在山庄里与冷家几个明确说过,和朱七七之间没有别人想象的亲近,从今往后也不过是看在朱爷的面子上照拂一二,大家于是都明白,沈浪心里没有她,也不会娶她为妻,她回家去扯着朱爷的袖子嚎啕大哭,想着这多半又是白飞飞从中作祟,于是跑到快活城去找人挑衅,不想迎出来的只是宋离,身边还带着一个很面生的女子,朱七七不忿白飞飞的这番额外报答,对宋离出言不逊,宋离身边的那个女子看着朱七七阴森森的笑,如果不是沈浪赶来的及时,朱七七真的可能不知道会怎么样,宋离只是站在那看着,看着沈浪那般带着朱七七匆匆离开,


这事才过去没几天,宋离就亲自去幽灵宫大张旗鼓的接回了白飞飞,接回白飞飞之后宋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处罚了那个贸然动手的女子,宋离说的清楚明白,朱七七再如何不是,就算果然不是快活王的亲生女儿,到底还是宋某夫人的救命恩人,你这般行径,岂不是让天下人都看我夫人的笑话么,那日不动你,是不想在沈庄主面前丢了快活城的脸面,如今再不处罚,岂不是要让快活城上下都以为你可以在快活城里肆意妄为?


环翠回禀白飞飞这件事,她只是摇晃着身下的躺椅摆了摆手,当天晚上宋离回来的时候,看着白飞飞的脸色,很是有些惶恐不安,


白飞飞放下手里的筷子,笑着说,宋大哥,夫妻之间,不用这样藏着掖着,有什么话,你尽管直说,我虽然是个有了身子的,也还撑得住,


宋离越发紧张的变了脸色,连忙过来白飞飞面前蹲下,握着她的手说,飞飞,你知道我的,我眼睛里就只能看见你一个,之前那些让你不快活的人,我都打发干净了,以后这快活城里,再也不会有人有胆量有能耐让你不舒坦,你要是还是觉得不高兴,我认打认罚,你可别气坏了自己的身子,


白飞飞暗暗在心中叹了口气,她如何不知道宋离的为人呢,那些个女人之类的事,她半点也不担心,她的意思,其实是想给宋离机会,把那件瞒着她的事说出来,宋离却会错了意,白飞飞也没有再追问下去,只是柔声让他起来吃饭,宋离站起身来,瞧着白飞飞这样坐着有些疲倦,马上吩咐将吃的都挪去一旁的軟榻边上,自己揽着白飞飞的身子,让她倚靠着自己,耐心又细致的照顾她吃东西,白飞飞胃口不是很好,每样不过也就是尝尝,


宋离看着不觉很是忧心,忍不住说道,飞飞,都是我的错,让你这样受委屈,我真是过意不去,


白飞飞的手正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听见他这个老实人这样说,忽然起了几分促狭的心思,不由得转头笑道,堂堂快活城气使,难道不知道自己做的那些事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么,怎么从前不见你这样用心体谅我呢,


宋离一愣,继而明白她的意思是在笑话他口是心非,他从前那般努力,自然是会有孩子的,堂堂气使,如果连这个也想不到,岂不是真的让人笑掉大牙么,宋离这人,虽然已经与白飞飞做了这么些日子的夫妻,在她面前到底还是脸皮薄,不由得有些尴尬困窘,


白飞飞已经转过头去低声说着,我既然已经嫁你为妻,自然该为你开枝散叶,这本就是我为人妻子分内的责任,又何来委屈之说,还是你觉得,我本心里并不想这么做?


宋离的意思,其实是想说,没想让白飞飞这么早就有了身子,他总觉得她身子骨还弱,毕竟是那样受过伤几乎死去的人,总需要些日子好好调养,可是这孩子却也实实在在是因他而来,他又解释不出什么,只能揽着白飞飞的腰身,轻柔抚摸她那才开始显露的肚子,


那姿势态度都温柔小心的很,不由得让白飞飞心中泛起些说不出口的酸涩,冲动之下忍不住问宋离,为何要对我这样好,


宋离不以为然的笑道,夫妻之间,本该如此,我既是你的夫婿,就有责任照顾你安好,让你百事顺遂,日日快活,若是做不到,那才是不应当,


白飞飞想问他,过去的那些事你真的都放下不在意了么,可是又问不出口,她只能垂下眼眸温婉的笑,想了想,又问宋离,宋大哥,你喜欢我什么呢,最喜欢什么样的我呢,


宋离半天没回答,白飞飞奇怪的抬眼看去,才瞧见宋离脸上已经有些泛红,他丝丝艾艾的说着,别人都觉得你凶巴巴的样子很吓人,我却觉得很好看,飞飞,你哭的时候笑的时候也都很好看,可是我就是觉得,你发脾气的时候最好看,


白飞飞不觉呆住,继而看着宋离慢慢笑了出来,她挽住宋离的手臂,倚靠在他肩头,低声说,虽然你觉得我那个样子最好看,不过却要让你失望了,这般嫁给你之后,我都找不到什么可以发脾气的事,更加不舍得对你发脾气,


她就这般倚靠在宋离肩头,很是坏心的随意问道,宋大哥,你觉得几个娃娃合适,


只听得哗啦一声,宋离手里的勺子已经掉到汤碗里去,溅起了好些水花,宋离浑然不觉,呆愣愣的坐在那,脸上一片不自在的红,


白飞飞笑着又问了一句,宋大哥,我问你话呢,你不回答我的话,却把自己的胳膊弄的跟石头似的做什么,这样抱着都硬邦邦的硌得慌,


宋离的脸越发红了,讷讷的说着,我觉得,一个,一个就很好,


白飞飞一本正经的说着,这么大的家业,一个娃娃怎么够呢,


宋离艰难的转过头来看着她,白飞飞瞧见他那困窘不好意思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畅快笑了起来,她笑的那么高兴,那么明媚,真真看呆了宋离,


白飞飞就这般笑着俯身过去,在他唇上轻轻亲了一笑,笑道,真是个呆子,


宋离的脸,越发的红了起来,



评论(18)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