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叠凤】030 曲水流觞 上

030 曲水流觞上


日光明媚,暖风和煦,昆仑虚后山,落英缤纷,参天大树,亭亭如盖,山石嶙峋,流水潺潺,一派郁郁葱葱,


可惜,凤九只能站在大殿廊下,忙里偷闲看上几眼,眼见着女君姑姑和战神姑父并肩而去,絮絮低语,自己却是这般事务缠身,无从摆脱,不觉满腹怅然,


当下这般生生把凤九缠住了的要紧事,还真是一件了不得大事,那便是她这辈子的大好姻缘,


众所周知,青丘女君白浅上神,虽然是在十四万多岁的年纪上才终于出嫁,不过人家那可是嫁了个了不得的人物,也是嫁去了顶好顶好的地方,


对于凤九的婚事,作为亲姑姑,本着自身经历,白浅并不着急,不过呢,凤九的亲爹却是有些忧虑,担心凤九继续和帝君牵扯不清,又或者拖拖拉拉放不下念着帝君的心思,也是担忧她果然也像亲姑姑那样错过了大好年纪,毕竟像战神那般万中无一的乘龙快婿实在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基本上就是可遇而不可求,故而,责令白浅为凤九安排了声势浩大的相亲之事,就是想要尽快给她找到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厉害夫婿,


白家二哥一惯说一不二,白浅纵然不大赞成,也只能依着自家二哥的意思,为凤九张罗了相亲之事,这种事,她自然不会亲自出面,却又需得有个信得过的可靠之人,帮着从旁谨慎把关,那等惫懒又狡黠心思上来,这等大事自然而然也就落在了昆仑墟首徒身上,


白浅在墨渊面前说的很是理所当然,身为昆仑虚首徒,叠风的为人和品行以及能力,有目共睹,本身又是凤九亲爹特别中意的女婿人选,这等事,交给他来把关,一准错不了,于是乎,墨渊也就同意了,


如此这般,相亲这件大事,不仅让凤九困住了,连带着,也把叠风拘束住了,只能日日坐在一旁,陪着凤九一个个看过去,


这般时候,站在廊下看着那边悠闲自在的亲姑姑和亲姑父两个,再想想也不过才勉强挨过了上午,凤九很是有些灰心丧气,不觉唉声叹气起来,


趁着凤九站在廊下眺望的时候,想给她一些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叠风起身离开偏殿,出去转了一大圈,慢悠悠走回来,正好听见凤九与子澜说话,


听子澜说外头还有不少人在候着,凤九长长叹了一口气,想了想,说与子澜,“接下来咱们这么办,但凡看着没有大师伯这般身量的,也没有大师伯这般相貌的,干脆不要放进来,我老头这方面很挑的,别说是那些个还没有我这样高的,就是比我高了没多少的,一准都是肯定不行,长相就更不用说了,我老头就是中意大师伯这样的,看着远远不如大师伯,或者与大师伯差异特别大的,肯定也没可能,”


眼角余光看见叠风在那边站着,凤九特别走过去,站在叠风身边,和子澜说话,“看吧,就是这样的标准,你看好了大师伯到底比我高多少,一会也好参考,”


都知道凤九的爹出了名的鬼见愁,子澜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端详了一番,记住了两个人的高度差,


凤九伸手比划了一下,“顺便记着我和大师伯这样站在一起看来是个什么感觉,接下来再来的,我都会找个机会带着站在一起,你在那边看着,但凡一看就知道不行的,给我个暗号,这样就能快点,省的浪费功夫,”


说到这里,凤九忽然想出来一个更好的办法,转头看着了看叠风,说了一声得罪,拉着叠风去到柱子旁边站定,摸出随身匕首,利落在柱子上做了两个标记,一个是她自己的,一个则是叠风的,这样一来,待会过来的男子,只需得站在这柱子旁边,在她看来,高矮一目了然,十分便利,


如此这般,下午的速度是快了不少,可惜,接下来好几天过去,也没有筛选出来一个能让凤九老子爹满意的,大家不觉都有点惆怅,


无聊又沮丧,相亲期间,一旦得空,凤九就会伸开手臂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有时候则是听着人家说话就打盹睡了过去,


一开始叠风只是在一旁咳嗽提点,后来只能起身走过去,借着给她续茶,把人叫醒,再后来他干脆就在凤九对面站着盯着,只要瞧出来她又开始犯困,就会拿些个吃食之类过来,总之就是不让她睡着,


这样一来,表面看来,凤九确实兢兢业业,一直都在用心应对那些个来相亲的男子,其实不过就是一日日的看着叠风的脸和样子,也是在给叠风从早到晚盯着看,


这一日,才打发走了几个男子,趁着暂且空闲,凤九站起身来,使劲舒展了一番身姿,正准备好好活动一下,忽然看见那边的子澜一个劲给手势,只得不大情愿的回去坐下,照旧端出青丘帝姬的气度,默然等候,


过了一会,瞧见了来到面前落座的人是哪个,凤九不觉吃惊的睁大了眼睛,“天族太子怎么也来了?”


这功夫叠风正好不在,凤九四下看了看,仔细看了看对面坐着的,一身玄色衣衫的夜华,吃惊不已,“你这是在昆仑墟中迷路了,走错了地方吧,要去哪里,我这就叫人过来,送你过去,”


夜华不为所动,自顾自倒茶喝茶,凤九看在眼里,先是朝着夜华身后张望了一番,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桌子底下,


夜华抬眼看来,还是一脸沉稳,凤九只得主动说话,“没见阿离在你身边,有点奇怪,”


夜华看着凤九,瞧见她今日穿的很是郑重,与平日里所见大为不同,淡淡一笑,“这阵子想必把你忙坏了,”


凤九盯着夜华看了一阵子,琢磨了一番,谨慎回答,“你这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中邪了,还是忽然得了身不由己类似梦游那样的毛病?”


夜华没回答,坐在那四下看去,眼神落在那边后山某处,短暂的停了停,随即收了回来,淡淡言语,“过几日九重天上会有宴席,到时候我会让人送帖子过来,你可以借着这个由头,出去走走,免得日日都在这里,无处可去,”


说完这些之后他就起身走了,凤九坐在那,眨巴了一阵的眼睛,瞧着对面空荡荡的位置,还有那空空如也的茶盏,实在不能相信,夜华这位天族太子,方才来过,


叠风过来,看见凤九发呆出神,问了一句,“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发起呆来?”


凤九转头看来,站起身过来叠风身边,把他拉扯到那位置上落座,俯身过来,低声发问,“你帮我瞧瞧,方才天族太子是不是真的在这坐了一会?”


叠风听了吃了一惊,瞧着凤九那样认真看来的样子,抬起手来,在那茶盏之中倒了些茶水,一只手在茶盏之上一带而过,茶水中当即显现出来了夜华的样子,他看在眼里不觉蹙了眉头,


凤九站在一旁看着,喃喃自语,“看来我没看错,也没发梦,夜华方才确实来过,”


瞧见叠风侧头看来,她拍了拍人家肩头,好心宽慰,“放心好了,没说什么,也没怎么样,就是坐了坐,还说过几日会让人送帖子来,请我去九重天上放风散心,”


叠风听了愈发蹙了眉头,凤九却已经回去自己的位置上落座,双手托着脸,看向一旁,一副心事重重若有所思的样子,


过了一阵子,不见她动作,叠风起身过去一看,果不其然,她真的已经闭上眼睛,就这样打盹去了,亲眼所见,他也只能摇了摇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日复一日,从早到晚都是这般重复单调的相亲,实在令人打不起精神,这般绝望而又沮丧的日子里头,九重天上真的送了请帖过来,写的清清楚楚,请凤九前去赴宴,


这阵子白浅拐带哄骗老神仙去了青丘,昆仑虚中,这等事,自然就是叠风拿主意,不过,稳妥起见,他还是专门去了一趟青丘,当面与白浅说了这等事,


白浅听完之后,站在那一时没说话,过了一阵子才说话,“既如此,那就让凤九去一趟,也好让那些整日里长舌碎嘴的人都瞧瞧,青丘帝姬到底是何风貌,是不是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已经给这等相亲之事磋磨的不成样子,”


白浅走后,叠风站在那没动,躬身行礼,叫了一声师父,墨渊缓步而来,吩咐叠风,“你陪凤九一起去,宴席之上,仔细照看,”


知道凤九酒量一般,明白师父的用意,叠风应诺之后,利落行礼而去,回转昆仑虚,


回去之后,想着白浅的话,也是还有几天才到宴席之日,叠风写了家书回去,让家里头专门送了一套赶制的女子衣裙过来,到了日子,送到凤九面前,让她换上这身衣裙去赴宴,怕她不愿意,假托在白浅身上,说是她的嘱咐,又说今日自己会陪同前往,


听闻是姑姑的意思,凤九乖乖把把那身衣裙穿了起来,穿好之后,在镜子里看了看,觉得挺满意,出门朝着大殿而去,准备和叠风一起动身,


大殿之上,几个弟子都在,瞧见凤九款款而来,不觉都有些惊讶,继而就是赞不绝口,


那是一身红火紧身宽幅衣裙,上半身看起来非常合身,从腰间开始,下半截则是气势恢宏又洒落利落的宽幅层叠裙摆,走起路来,英姿勃勃中透着女子的轻快柔美,微微拉低了一些的领口,越发显得凤九肤白如需,面容姣好,明丽动人,


叠风今日穿的是一套不大常见的浅淡湖水蓝雍容衣衫,与他那昆仑虚首徒和西海二皇子的身份十分得宜,嘱咐了几位师弟几句,当即带着凤九朝着九重天上而去,


九重天大殿之上,眼见着叠风与凤九并肩走进来,一时间众人都安静的很,这般看去,还真是一双相得益彰特别般配的璧人,


这阵子因着叠风一直出面为凤九择婿把关甄选,外头已然传开了,白家二哥,也就是凤九的亲爹白奕上神,对他如何如何信任倚重,又因为凤九日日那样把他看在眼里,给他那样盯着,故而,外头已然议论开了,都在猜测,叠风对凤九这样,到底只是因为与白真白浅的交情,还是存着几分其打算,


宴席之上,落座之后,先过来与凤九说话的是阿离,特别带了一坛子美酒过来,说是父君的意思,一早专门给凤九预备好的,


阿离走开之后,凤九瞧了瞧面前放着的酒坛子,倾身过去,压低了声音,与身旁的叠风说话,“大师伯,要不然回去还是和折颜说说吧,我觉得天族太子这阵子实在不大对劲,没准真是招惹了什么,中邪了,”


叠风看了看那酒坛子,伸手拿过来,没有为凤九倒酒,而是为自己倒了一杯,端起来,遥遥向夜华示意之后,先干为敬,替凤九把这件事挡了下来,


紫衣白发的东华帝君在那边歪着,把这些个场面看的分明,眼神在凤九身上停留了一阵子,不着痕迹移开了去,


酒过三巡,有人上来献舞,据说是帝君的义妹,凤九听了不觉有些吃惊,想不到帝君身上还担着这样的牵扯,又见有被称为魔族公主的女子这般时候款款上殿而来,落座在帝君身边,更是惊诧不已,


看了一阵子那样的歌舞,她倾身过去和叠风说话,“大师伯,是不是普天之下的主动献舞,都是这个味道?”


叠风知道她是在用当初东海缪清主动向天族太子献舞之事,比拟讽刺眼下之人,微微一笑,“有句话叫做酒不醉人人自醉,眼下说来,最为适宜,你平日出来走动的少,这样的场合更是鲜少来到,今日正好开开眼界,”


凤九伸手把叠风面前的酒壶拿过来,给自己倒了一点,尝了尝,没说话,侧头看向叠风,叠风看在眼里,微微一笑,从腰间摸出来一个小巧别致的酒坛子,递给凤九,


凤九接过来掂了掂,闻了闻,知道是昆仑墟手艺,高兴的很,“还是大师伯想的周到,知道我一准喝不惯外头的这些个,给我带了这个来,”


席间有些个男子慕名而来,想要向凤九敬酒,给一旁安坐的叠风看着,都不敢开口说起,只能各自抱憾走开,


差不多时候,叠风带着凤九告辞退席,夜华看在眼里,带着阿离过来相送,还专门送了一盒子吃食给凤九路上打牙祭,叠风替凤九接过来拿在手里,客客气气告辞而去,


到了昆仑虚山脚下,凤九不想就这样回去,也是不想把夜华给的吃食带回去,索性找了个地方坐下,把那盒子打开,放在一旁,给周围的飞禽走兽分而食之,自己坐在一旁,托着脸发呆出神,


叠风在旁边陪着坐了一阵子,一直不见凤九说话,觉得有点不大对劲,转头看去,瞧见了她脸上显现出来的红晕,才知道她已然喝醉了,方才那样子就是坚持着回来而已,不觉有些叹息,


要带她回去,小女子倾身过来,在他肩头用力拍了拍,“过来给我看看,我老头到底看中了你什么,觉得你好的不得了,”


叠风坐着没动,小女子已然伸手过来捧住了他的脸,仔细看了一阵子,忽然娇憨笑了起来,“放心,你在我的事情上这样用心,日后我必定想方设法努力回报,你是我的大师伯,又和小叔交好,虽然你不大和我老头来往,不过,对我来说,还是地地道道的自家叔伯辈分,往后等你成了亲,有了娃娃,那娃娃就是我的平辈,我一准都会用心照看,帮你看顾好,”


说到这里,小女子着实有些个懊恼,“姑姑说,大师伯是神龙之身,那以后,大师伯的娃娃,肯定不会是狐狸崽崽,不是狐狸崽崽的话,给我照顾起来,还真是有点艰难,不过没关系,我学这些个事情都很快,到时候就算本来不会,也会努力学会的,”


知道她已经喝醉了,说的都是醉话,叠风也没在意,要带她回去,小女子拍了拍身上的衣裙,豪爽的很,“这裙子蛮好看的,我挺喜欢,多少钱,回头找姑姑去算,加倍打赏,打从今日起,这裙子就是我的,不还了,”


叠风伸开手臂,利落把小女子抱了起来,稳稳当当朝着山门而去,到了她的寝室之中,把人放下,看了看,准备起身离开,一时不察,给小女子拉住了袖子勾带了去,不得不一只手撑着身子看来,


小女子搂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拉低了些,哥俩好一般,絮絮低语,“你说,狐狸和神龙一起,到底能够生出来什么样的娃娃,是小神龙,还是狐狸崽崽?”


这一次叠风真是给凤九问住了,不觉蹙眉看来,瞧见她困的迷糊,拉开了她的手臂,放好,坐在床边看着,瞧着小女子一路挪动过来,枕着他的腿,搂着他的腰磨蹭不已的样子,胡乱说着醉话,越发蹙了眉头,


等到房间里头终于安静下来,叠风依靠着石壁,半躺着的姿势坐着,看着躺在身旁,手臂搭上来,搂在他腰间,脸贴在他身侧,呼呼大睡的小女子,想着方才那时候小女子问的问题,沉吟思量之下,忽然生出来一种之前从未去想也从未想过的念头,小丫头该不会是觉得不大容易说出口,特别用了这样的方式,暗示提点他吧?


梦里,睡着的凤九,还在翻来覆去用心思量这阵子她为了打发日子想出来的好问题,那便是,届时,姑姑和战神的娃娃,到底会是什么呢,是小神龙,还是特别招人喜欢的狐狸崽崽?如果是神龙,那会是个什么颜色,如果是狐狸崽崽,又会是个什么毛色?






























评论(17)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