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墨白】春闺梦里人 09

09.

白浅的话,宛如在夜华心口重重挥了一锤,震得他几乎当时就要吐出血来,不过就是凭着一点精气神勉强克制压抑了去,却也还是,站在原地,用了哀戚苦楚眼神看着白浅,半点也不掩饰眼神之中的热切纠缠,


若是从前还没有经历这些事的时候,这样的夜华,这样的眼神,必定会让白浅有些不舍,


今时今日,亲耳听闻他方才与润玉说了什么,此时此刻,白浅心头,只有恼怒,那纠缠的目光,让她觉得犹如被疯狂野蛮的藤蔓紧紧缠住,恨不得就此拿出扇子来,利落扫荡了去才算痛快,


从前她不懂得那么多风月之事,也不大明白,为何折颜会说,风月之中的算计,其实也都算不得算计,眼下亲身经历,才知道,一个人,不管不顾起来,可以把事情做到什么程度,又是多么的令人不齿,


身边还有老神仙在,她心里虽然恼火的厉害,也还是不想老神仙给润玉看了热闹,故而直白说与润玉,“我知道你有话要和师父私下分说,眼下就是大好机会,有什么话,与师父直说便是,”


润玉是个聪明人,也是个明白人,方才夜华说出那番话来,他就已经明白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样的事,让他生出几分似曾相识之感,故而也就很明白白浅为何这般恼怒,当下也不说话,看着白浅微微一笑,向墨渊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眼见着墨渊当先迈步而去,这才落后几步跟上,


不见润玉回来,凤九从桃林深处找了过来,正好看见姑姑怒气冲冲站在那,吃了一惊,又见夜华还在,想了想之后,没转身走开,而是化成了原身模样,躲在高高的草丛里头偷看,


不见润玉和凤九回去那边,叠风找寻过来,远远就看见了躲在草丛里头的红色小狐狸,有些吃惊,又见白浅要与夜华说话,他用了隐身法走过来,去到小狐狸身边,看着那红色的小狐狸很是有些叹息,最后还是一并将她也隐去不见,陪着她在那一起看着听着,


夜华没这样做之前,白浅并未真的想过要让他交出九重天天君之位,虽然,历劫归来,听说夜华已然顺顺当当做了天君,她心里也不是没有过半分苦楚,不过,后来她也想开了,大约正是因为夜华这番举动,也是因为他做了天君之后并不曾为她做些什么,甚至说过什么,所以才让她看明白想明白,从前的自己到底如何痴傻,如何差点又成了四海八荒天大的笑话,


此时此刻,大约是因为心里头已然气的有些麻木,也许是因为早就已经看淡了所有,她掂了掂手里头的扇子,告诉夜华,“这是最后一次我与你这样说话,为的就是让你明白,你我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好说,你们算计了我的事,不会就这样轻而易举过了,你若是觉得不能对你的家人如何,那便交出你得到的九重天天君之位,否则你我也就只能在九重天大殿兵戎相见,”


夜华低低言语,“我以为你明白,明白我对你的心,也明白我这阵子的苦衷,在你看来,或许我怎么都不该继承这天君之位,可是你也该从我的角度想一想,即便不去继承这天君之位,我又能如何,没有这天君的位置,我只会更没办法保护你,也没法子稳住局面,让你能够平安归来,”


听了这个话白浅真是生气的很,根本就是懒得再去与这等匪夷所思之人说话,也是实在不大明白,从前那些时候,她怎么就没看明白也没想明白,这人心里头念着,从来都只是那个九重天天君之位,并无其他,


眼见着白浅转身要走,夜华在身后哀切言语,“那时候,长海与鲛人族作战,我是真的想过也打算好了,准备诈死,离开九重天,和素素一起隐居人间,一家人长长久久,和和美美,再不分开,”


事到如今,白浅实在不大明白,为何夜华还能这样堂而皇之的提到素素,


她转过身来,看着夜华,冷冷言语,“事到如今,我才知道,原来你一句真话都没有,直到现在,你居然还能这样提到素素,你对素素是个什么心思,什么打算,就算旁人果然不知道也不清楚,你这样理所当然,冠冕堂皇,都不会觉得良心有愧,都不会觉得心痛难言么?


她冷淡了声音,“你明知道素素只是个凡人,明知道仙凡有别根本没得久长,也知道招惹了她会给她带来多少苦痛,你也还是毫不顾忌的那样做了,当初你把她扔在那样的地方,不闻不问不理不睬还不够,后来还为了莫须有的罪名,亲手挖了她的眼睛,夜华,你还有什么脸面在我面前提到素素?”


夜华看着她,要说话的时候,白浅忽然真的一扇子扫了过去,夜华当即从她面前给扫的飞了出去,落在了桃林之外,忍耐不住,终究还是吐了血,


白浅跟上来,走到桃林之外,准备一扇子把他送回九重天去,阿离忽然跑了过来,挡在夜华身前,问白浅,“娘亲,你为什么要对父君动手?”


白浅眼神扫过,看着阿离,心头越发着恼苦痛了些,神色淡淡,“我不是你的娘亲,你的娘亲叫做素素,是个凡人,早就给你的好父君生生逼得跳了诛仙台,尸骨无存,而今站在这里的,只有青丘女君,白浅上神,”


她看着伸开手臂搂着阿离的夜华,神色不变,“我把丑话说在前头,日子到了,你若不能给我一个满意的交待,我必血洗九重天,让你这等昏聩之人青史留名,受万世唾骂,”


这些话说完,她果断一挥扇子,将那父子两个一并扫荡了去,直接送回九重天,利落发话,“十里桃林也是青丘地界,我既然说过,从今以后,不容你踏入青丘半步,便不会再让你出现在十里桃林,如敢再犯,休怪我青丘与你九重天翻脸无情,”


她转身回去桃林之中,赶着去找老神仙说话,并不留心周围,


等到白浅走的不见踪影,叠风撤去隐身术法,看着身前趴在树干上的小女子,“看也看了,听也听了,这回总可以回去了吧,”


凤九转过身来,一本正经说话,“自然要回去,我要赶紧告诉毕方,若是那父子两个再来,只管挡在外头打回去就行,”


桃林深处,几个人坐在一处,润玉已然从墨渊口中听说了其中的原委,


被折颜问道是否要恢复那些记忆,他沉默了一阵子,然后说的很是坦荡果决,“诸位一片好意,在下心领了,想来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既然我已经把那些过去全部忘记,那便是天意使然,眼下自然也就不该再去想要得回,不瞒诸位,别说是那些记忆,便是在下这条性命,若是没得法子可想,只能如此,在下也不想逆天而为,垂死挣扎,于其浑浑噩噩,惶惶不可终日,还不如顺其自然,心平气和,”


折颜看了看墨渊,转头说与润玉,“你如今这个状况,正该好生修养,小五的那些个事,不妨置身其外,”


润玉笑道,“人生在世,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在我的境界之中,我想做的,全都已经做到,眼下唯一念着的,便是那时候欠下白浅的殊胜恩情,即便时间有限,我也还是想要为她尽一份绵薄之力,”


他从容笑道,“我是个局外人,便是果然由着心思做了什么,乱了棋局,他日诸位收拾起来,也是驾轻就熟,轻而易举,既如此,这等事,不妨就让我来做个彻底了断,也好一了百了,再无后患,”


墨渊沉默不语,折颜于是问他,“你要如何了断?”


润玉淡淡一笑,“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以彼之道,还治彼身,再恰当不过,”


白浅来到之时,这些个紧要大事已然说完,折颜和白真起身走开,叠风过去老神仙身边,看样子是有话要说,师徒两个于是也走开了,凤九看在眼里,自然也溜了,只剩下白浅和润玉两个,仍旧在树下坐着,


没有了旁人,润玉先心平气和向白浅道歉,“这阵子,情非得已,多有得罪,还请见谅,”


白浅侧头看来,先是有些不解,继而明白他说的事叫她浅浅的事,随意挥了挥手,“算了,我知道你另有图谋,我一个十几万岁的老神仙,总不会真的和你一个不到两万岁的娃娃斤斤计较,”


润玉侧头看来,“既然如此,又为何要和一个才几百岁的小娃娃过不去?”


知道他说的是阿离,白浅沉默了一阵子,然后才淡淡回答,“也不是过不去,大约就是不想再去看在眼里,每次见到阿离,就会想起素素那段日子,想起素素那时候经受的苦楚和折磨,可惜,这些事,阿离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只知道,他的亲娘是个卑微而又不被人待见的凡人,”


润玉看着她,“即便不知道那些,阿离也还是很希望一家人可以团聚,在他心里,就算没有了婚约,也还是当你是他的娘亲,即便这样,你也还是要弃阿离于不顾?”


白浅侧过头,看着桃林深处,过了一阵子,淡淡说来,“你不了解夜华,也不了解阿离,对阿离来说,我不是素素,不是他的凡人娘亲,我是青丘女君,白浅上神,在他和夜华看来,眼下就是最好的局面,我是素素,也是白浅,或者说,我过去曾经是素素,眼下却是白浅,这就是最好的局面,正好周全了所有,也抹去了所有,”


她转过头来,看着润玉,“我不认阿离,不想再去生出纠葛,说白了,就是不想让那些人轻而易举如愿以偿,也是不想亲者痛仇者快,伤了师父的心,”


润玉眼神落在那镯子上,“看来我猜的不错,这镯子,确实就是你师父给你的,”


白浅低头看着手腕上的镯子,轻柔摸了摸,淡淡一笑,“不错,这确实是师父给我的,那时候,多亏了这个镯子,我才能够平安归来,也是多亏了这个镯子,我才能想着,无论如何,都还有师父在等着盼着我回来这里,所以我就该为了师父好好的,方方面面都要好好的,”


润玉和暖了眼神,“你能明白这样的道理,我很欣慰,也很放心,”


迎着白浅看来的养神,他温文尔雅的笑,“墨渊上神这样的上古尊神,世间罕见,来到这里之前,我生平所见,无人可以与之相提并论,便是这里的东华帝君,折颜上神,在我看来,比之墨渊上神,仍旧欠缺了几分,或者说多了几分,你能和墨渊上神心心相印,互许终身,作为朋友,我很为你高兴,”


白浅斟酌了一下,提到了锦觅,也提到了那些被她抹去的记忆,润玉不过微微一笑,“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得失荣辱,一念之间,这番忘记,对我来说,焉知不是另外一种得到,因着忘却,反而得了自由自在,再无负累沉重,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天意如此,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何必强求,”


白浅看着润玉,忽然想到一个了不得主张,“我想到一个办法,可以让你得到一些纯粹修为,帮你得回失去的寿元,就是需得劳动你再去动手比划一番,杀了那四头畜生,”


润玉还没明白她这是什么意思,白浅已然起身找折颜去了,嘴里说着,“折颜,我想到法子相助润玉了,”















评论(21)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