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叠凤】079 好哥哥 中

叠凤之好哥哥 中


凤九这次乱吃果子带来的发热,断断续续,前前后后持续了几天光景,


叠风把人抱回去,安置在那院子里头,一直守在身边,仔细照看,等着这番折腾过去,


那时候,他已然看的分明,知道那些个果子是不能够混在一起吃的,也提醒过了凤九,不过,瞧见小丫头不当回事,坚持都要尝一尝,他也就没有继续阻拦,


有些事,有些滋味,唯有亲身领受过了之后,才能用心记住,也才能够知道,如果不去遵守所谓的规矩,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后果,


这般时候,看着床榻上昏昏沉沉一直略微有些发热的小丫头,叠风想起来的,都是当年的十七师弟司音,很是有些无可奈何,


当初那时候,师父之所以让十七抄写经书,就是为了不让她分心去琢磨旁的,结果她还是琢磨了,不仅自己用心琢磨,还把九师弟令羽也一并拉了去,算是在某种程度上给了擎苍动手的借口,


虽然,这等两族纷争由来已久,不能纯粹都说在司音和令羽头上,不过,若是那时候十七能够听从师父安排,不去横生枝节,也许,有些事,也就不会是那样的结果,


想到这里叠风心头有些沉郁,有些事,他一直都很想放下,或者淡去,可惜还是有些做不到,比如当年的玄女风波,


若非他那时候识人不明,思虑不周,后来也不会连累师父和九师弟, 颠覆了整个战局,使得不少人殒命在那场战事之中,


长夜漫漫,烛火昏黄的光晕之中,叠风坐在床榻边上,陷入了沉沉思量,最后只能想着,眼下这般时候,到了十七在身旁用心服侍,师父的伤势,大约可以好转的快一些,也可以让师父宽心一点,


这般寻思之中,身后的凤九忽然辗转起来,喃喃说着什么,一直听不大清楚,叠风俯身去听,终于听出来她反反复复念着的,都是那些个关于哥哥的话,


看着小丫头那张娇艳的面容,还有那蜷缩着的样子,他心头柔软,缓缓伸手过去,隔着被子,落在小丫头身上,轻轻拍着,


一转眼就是几天几夜,凤九终于退了热度,从昏睡中醒来,睁开眼,本来不曾如何,看见了床榻边上坐着的叠风,立时委屈的不得了,窝在他身边,抱着被子,哭的抽抽噎噎,看起来真是好生伤心,


叠风瞧着有些无措,他虽然方方面面都很厉害,唯独这种哄劝小丫头的事,实在不大擅长,也是不大知道,需得如何是好,


幸而凤九自己很知道这些,抱着被子哭了一阵子,已经从枕头上挪腾到了叠风膝头趴着,给叠风在背上拍了几下,干脆爬起来,挪动过去人家怀里,抱着人家,在人家胸口上窝着,


叠风觉得兄妹之间不该如此,不过此时此刻小丫头身边没有旁人,也是没有旁的指望,只能由他这个做哥哥的好生劝慰,


思量之下,他终是抬起手臂,虚虚环抱着小丫头,让她就这样委屈巴巴的哭了一阵子,等到她终于不大哭了,他把她抱了出去,放在院子里头的摇椅上,


天气不错,这样子好好晒晒,对她身子骨很好,也可以换换心思,免得总是想着那些个不大高兴的事,


趁着小丫头在院子里头歪着,叠风去了厨房,很快做了几个小丫头喜欢吃的菜,在院子里头的桌子上逐一摆好,让小丫头过来吃饭,


凤九坐在摇椅上,欠身看了看,瞧见那么多好吃的,很是欢喜,可是却又没有直接起身过来,而是欢欢喜喜向着叠风伸出了手臂,“我这身上还软绵的厉害,哥哥抱我过去吧,”


叠风犹豫了一下,想起之前她那番稀里糊涂举止,心中实在有点拿不定主张,就算只是一场虚幻梦境,到底还是有些不大适当的举止,日后回想起来,难免让小丫头觉得,他不是个正人君子,可是,眼下若是要他断然拒绝她的要求,也是颇为艰难,


这般时候,凤九已然从摇椅上起来了,她身上确实还有些软,腿脚也是不大好用,要迈步走过去,险些摔倒在地,亏得叠风从旁一把扶住,


瞧出来她是真的不良于行,他利落把她抱了起来,带过去桌边,把她放在椅子上,稳稳当当坐着,


吃饭的时候,凤九时常咬着筷子,寻思到底吃那一道菜才好,那样子简直就是和当年的司音一模一样,


叠风看在眼里,不知不觉放松下来,给凤九夹菜的时候,已经自然了不少,既然她不曾提起,他就也没有说到之前那件稀里糊涂的事,只当她已然把那件事忘了,


那几天的发热,让凤九接下来好一阵子都只能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叠风为了照看她,也不曾出门去,每日里就是两个人互相作伴,也算惬意,


到底还是年纪小,凤九心思活泛,一时想弄点这个,一时又想弄点那个,没法子出门,也就琢磨着如何在院子里头折腾,总是想捣鼓点什么,


叠风依着她的心思,出门去,为她寻了想要的种子回来,陪着她在院子里头种下,


看着她日日围着那几个浅浅的小坑转悠,时不时就拎着水壶过去浇水,他忍不住笑着出言相劝,“再这样下去,就算没有被水淹死,也要给你这番好奇打探吓着了,”


凤九放下水壶,悻悻走开,“几粒种子而已,哪里就有那么娇贵了,我日日都给哥哥时时刻刻用心照看着,不也过的好好的么,”


对于她这种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的胡言乱语,振振有词,最近叠风已然习以为常,不再觉得如何,只当没听见也就是了,


晚间两个人在院子里头纳凉,各自在摇椅上躺着,看着天上的璀璨星河,本来是一件很有意境的事,可惜小丫头肚子饿,一直都在吃东西,不免少了几分风雅情趣,


叠风转头看去,瞧着小丫头拿着烤鱼吃的十分专注,无可奈何之下,轻轻笑了出来,“有时候,我还真是挺羡慕你过的日子,”


凤九转头看来,“羡慕我过的日子?我过的不就是哥哥过的日子么?没有什么不一样呀,”


吃了几口鱼肉,寻思了一番,小丫头复又转头看来,“莫非哥哥有心事,而且还是我从来都不知道的那一种?”


叠风倚靠在躺椅上,看着浩渺苍穹,“有些事,我一直都想放下,却又始终都是无从放下,”


凤九看着人家的侧脸,鱼都不吃了,倾身过来,殷切看着,“什么事呀,说给我听听嘛,”


叠风笑而不语,小丫头追问了一阵子,他还是不言语,最后小丫头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我知道了,你心里有个人,还是一个求而不得的人,所以才会一直放不下,”


心思一动,想着可以就势开导小丫头一番,叠风转头看来,“这样的事,若是给你遇上,又当如何?”


凤九托着脸想了一阵子,“若是给我赶上,如果就是求而不得,而且还是怎么求都得不到的人,就会早点想法子让自己死心,不再用心念着,”


说到这里,凤九转头看着叠风,“听说,想要忘记一个人,忘记一段得不到的风月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心喜欢上另外一个人,重新开始一段美好还很有意思的风月之事,”


叠风顺势劝慰,“这话说的不错,确实就是这般道理,若是真心想要彻底放下一段情,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心思用在旁人身上,重新开始另外一番让自己欢喜的风月情事,”


凤九盯着他看了一阵子,放下手中的吃食,随意擦了擦手,从摇椅上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站定,认真了神色,俯身低头看来,“哥哥,你心里,是不是早就有了一个人?”


叠风回避了这样不适当的姿势,同样站起身来,走开了些,背对着她说话,“我这样的身份,这样一辈子只想留在师门服侍师父的心思,注定了不该去和旁人生出牵扯,免得耽搁了人家的大好年华,”


小丫头听了,迈着轻快步子走到叠风身边站着,看着他的脸说话,“这也没什么呀,哥哥想要一直留在师门,侍奉师父,我陪你去不就行了么,只要和哥哥一起,我哪里都可以的,也都能过的挺好,”


叠风侧头看来,瞧着小丫头一脸认真神色,微微一笑,“如果是你的话,还真是能过的不错,”


说这话的时候,他心里想着的,都是凤九在昆仑墟中陪着十七的样子,那样子看来还真是挺快活也挺自在的,一点都不觉得待在昆仑墟中憋闷不自在,


话说到这里,小丫头忽然上前一步,微微仰头的姿势,看着他的脸,“有我陪着哥哥,以后哥哥心里就不要再去想着旁人了,好不好?”


叠风微微错愕,要分说清楚自己方才的话不是那个意思,小女子复又靠近了些,他只得退了几步,小女子看在眼里,又靠近了些,他只得又退了几步,如此这般,很快他就已经退无可退,只能依靠着身后的树干站着,


眼见着凤九已然近的不大妥当,叠风要把人推开回避了去,小女子已然理所当然倚靠而来,搂住了他的腰身,轻声低语,“哥哥这阵子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叠风低头看来,不解其意,小女子抬头眼巴巴看着他,“那日之后,我对哥哥,一直都没主动亲近,所以哥哥才会生我的气,这阵子一直对我不远不近的,我没说错吧?”


叠风寻思了一下,才明白她说的应该是当初那番意想不到的痴缠之事,没想到她还放在心里记着,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看着她笑了笑,“这样子说话,不大妥当,不如换个地方,再去好生言说,”


小丫头听了复又依偎的紧了些,“不要,不要换地方,就要这样把话说清楚,”


眼见着小丫头因为情绪波动,身后的九条尾巴都已经显现出来,叠风略略吃惊,随即温声安抚,“好,就这样说,”


小丫头仰头看着他的脸,低低叫了一声哥哥,叠风低头看来,她呢喃一般问他,“明明不是亲生的兄妹,哥哥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好呢?”


叠风欲言又止,最后只能说,“我照看你,是应该的,”


小丫头听了立时说了一句,“可是我不想要你只是照看我,我想要你真心实意对我好,真心实意一直对我好,”


感觉到小丫头绷紧了身子,叠风立时伸开手臂把人搂住,温声哄劝,“我确实是真心实意想要对你好,也是想要一直对你好,”


小丫头仰着头,痴痴看了他一阵子,伸开手臂搂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尖,就这样主动亲了上来,虽然只是在脸上亲了一下,还是带来一种奇怪的,从未有过的滋味,


叠风看着怀里的小女子,瞧见她看着自己笑的那么甜美可爱,心头终是起了几分涟漪,


经过这段日子,她对他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十七的侄女,高高在上的青丘帝姬,如今他已然知道,她就是个没多大年纪的小丫头,懵懂可爱,无所畏惧,却又时常让人有些怜惜和心疼,


风月之事上头,叠风其实是个骨子里的风流豁达心思,既然已经觉察了自己的心思,也就明明白白问了出来,“你可愿意,从今往后,都与我一起,让我好生照顾你,一直对你好下去?”


凤九睁大了眼睛看着人家,“愿意,我当然愿意,怎么会不愿意呢,我想要的,从来都是和哥哥一起,再也不需得分开,”


小女子依偎而来,紧紧抱住了他,好像生怕他反悔,又好像是在担心他会不声不响跑掉,


叠风笑了笑,把小女子放开了些,抬起她那张娇美可爱的小脸看了一阵子,然后也就带着她变换了身姿,让她倚靠着身后的树干站着,低头亲了上去,


那日她已然那样亲过了他,他还以为她在这方面是个多么厉害的高手,这样亲上去之后才知道,不过是个装腔作势的半吊子,什么也不懂得罢了,


这样子与她亲吻在一起,给他好生教导了一阵子,小丫头终于渐入佳境,习得了亲吻的法门,给他搂在怀里,渐渐吻得痴缠绵密,欲罢不能,


之后一阵子,大约七八天光景,叠风与凤九,如胶似漆,形影不离,说说笑笑,十分快意,除了最终的那点根本之事,其他那些,拥抱亲吻之类,已然不知道发生过了多少次,


有一次,沐浴更衣之后,凤九从水里出来,正好赶上叠风从那边过来,那样湿漉漉的美好身姿看在眼里,给小女子带着狡黠笑意扑上来抱住,若非他是个定力卓绝的,怕是早就已经与她有了夫妻之实,


那次之后,两个人之间,越发亲昵旖旎,凤九是个喜欢黏人的性子,叠风又是惯于宠溺的心思,两个人一起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变成缠缠绵绵的亲昵身姿,就连投在地上的影子,都是那样密不可分的样子,


差不多时候,叠风带着凤九折返桃林,准备去向折颜和白真言说自己迎娶凤九的主张,也是想让折颜给凤九看看,如何才能彻底痊愈,


去到桃林的时候,凤九已然在叠风怀里睡了过去,叠风抱着她,将她送去了她自己的房间安置,给她盖好了被子,带着笑意看了她一阵子,这才起身离开,


出去之后,找寻了一圈,没见着折颜和白真,想着明日再说,叠风也就自去安歇了,


第二天早上,凤九醒来,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四下看了看,发现自己身在桃林,好生吃惊,


四下看了看,没看出来任何异样,再看看自己身上,分明还是那样熟悉的衣裙,寻思之下,她只能叹了口气,“原来不过就是做了一个梦罢了,害的我在梦里白白欢喜了那么多时候,几乎以为是真的,”


她坐在那,怅然失落了一阵子,起身下床,出去转了一圈,看见白真,跑过去说话,说了自己做的那个栩栩如生的梦,还说自己如何白白空欢喜了一番,


白真并不知道凤九前阵子吃错丹药的事,听了也只是笑道,“左右不过是个梦,散了也就散了,无需放在心上,”


凤九叹了口气,“不过是个梦,自然不会再去放在心上,就是和小叔说说这件事罢了,”


叠风从那边过来,站在树下,刚好听闻了凤九这番话,一时不觉有些沉郁,


凤九转头之间看见了他,赶紧出声打招呼,“大师伯什么时候来的,是来找折颜拿药的吧,”


听闻大师伯三个字,叠风有瞬间的恍惚和迟疑,最后还是笑的温文尔雅,“才过来,确实是来找折颜拿药的,”


折颜不在,叠风随便取了几样丹药拿着,向白真凤九告辞之后,当即转身而去,回返昆仑虚,


凤九站在那看着人家离开的背影,想着人家方才那样客客气气彬彬有礼的态度,暗自叹息,“我这梦也真是奇怪,为何就会梦到了大师伯这样的木头桩子,还梦见与人家有过了那样的事,莫非我对大师伯,一直都有些不大对头的心思?”

















评论(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