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沈飞改写】离恨恼疏狂 5

5 碧云天,黄叶地

天色亮起来的时候,沈浪终于回到山庄,他把熊猫也带了回来,

他一回来,也不管是个什么时间,就急急忙忙的去看白飞飞,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就是有很不好的预感,

果然,人去楼空,只有一张字条在等着他,

他拿起来,上面只写着一句话,

纵然情深,奈何缘浅,妾身万难,惟愿珍重。

他失落落的坐在床边,枕被之间,还残留着飞飞身上独有的味道,

他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失去了她,

这种巨大而又伤痛的失去,把他的心,整个掏空了,

他茫茫然的呆坐着,被子抓在手里,整个人木木的,

不过是朝夕之间,就已经是,从亲密无间,到咫尺天涯,

他怎么都不能接受,不过是几个时辰的功夫,她又离开了,

上一次她离开的时候,是把他的希望和感情带走了,

这次,她的离开,直接剥离了他的生魂,他的精神,

她去了哪里?她能去哪里?她身上的功夫还没完全恢复呢,

他忽然一惊,算算时间,飞飞应该是夜间离开的,

她孤身一人,就这样在茫茫夜色中赶路,万一有个什么闪失,可如何得了?

沈浪忽然站了起来,百灵呢,百灵或许有法子追上她的行踪,

他觉有又有了希望,二话不说的推门而出,


朱七七正在门口站着,探头探脑的向里面观望,

沈浪看到她出现在这里,看到她这个样子,忽然就很生气,

如果不是她朱七七一直这样胡搅蛮缠,飞飞是不是就不会伤心的离开?

他忍不住的出言讽刺,

现在飞飞走了,你开心了,得意了,痛快了?

我怎么就这么瞎了眼睛,放着飞飞,去管你的死活呢?

你明明就知道她有伤在身,心情不好,还故意要生出这些事端来惹她猜忌,

朱七七我告诉你,不管是上天还是入地,我都会把飞飞找回来,

今生今世,除了一个白飞飞,我对任何女人都没兴趣,

如果她平安无事还好说,她要是有个什么事,到时候,谁也保不住你。

朱七七也怒了,沈浪,你怎么说话呢,我怎么着你的白飞飞了,

她自己身上长着腿呢,武功又那么好,想去哪里谁管得着,

走了就走了呗,有什么大不了的,她本来就不应该来这,

我是看她不顺眼,巴不得她早点消失,但是我也不是故意赶她走的,

算她有自知之明,知道这里不是她应该在的地方,

怎么,人家不稀罕你了,你就跑这来拿我出气,

沈浪,你能不能讲讲道理?

沈浪气的发抖,

对,你犯任何错,伤害任何人,都是无心之过,别人都只能原谅你,

朱七七,这次不行,这一次,事关飞飞,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熊猫看他们吵得激烈,刚想上前劝解几句,

就听到有人喊着,沈少侠,沈少侠,

一回头,就看到小泥巴扶着百灵,跌跌撞撞的来了,

熊猫看百灵的样子很是狼狈,刚想问她是怎么弄的,

百灵就像没看到他似的,一下子扑到沈浪面前,气都快喘不过来了,

沈少侠,快,快,快去救白姑娘,她有危险,再晚就来不及了

沈浪一把抓住百灵,在哪里,她出什么事了?


沈浪熊猫跟着百灵一路追到那林地一带的时候,天色早已经大亮,

沈浪心中似乎有烈火在焚烧,一路上,都紧抿着唇面色沉重,

他知道白飞飞现在的能力,之前被色使禁制的太久,又吸入过迷烟,

她现在能施展的武功,非常有限,最多不过三成左右,

按照百灵说的情况,她想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难,

面对着四五个孔武有力的大男人,她一个弱女子,难保不受损伤,

他只要一想到,她明明知道自己是那么个状况,

却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出手相助,帮助百灵离开险地,

自己却不在她身边,不能维护她周全,就觉得痛苦难言。


百灵也只是记得隐约大概的方位,毕竟当时夜色浓郁,她又很是惊慌,

好容易找到了地方一看,有篝火的痕迹,地上残留着带血的面纱,

有凌乱的脚印,一路往林子深处去了,

举目望去,林子这么的深密,完全看不到人去了哪里,在哪个方位,

沈浪的心,都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三个人只能在林间散开,寻找蛛丝马迹,

忽然,百灵喊着,这里这里,他几个箭步奔了过去,

就看到,白飞飞的外衫被遗弃在那里,上面也是,带着斑斑血迹,

眼看着现场看似凌乱无章的痕迹,他眼前清晰的浮现出当时的场面,

飞飞在这里与人有过一番缠斗,不敌,

危机中,她把这外衫当做绳索来用,才得以脱身,

那衣衫上的斑斑血迹,就是她不敌时再次吐血的痕迹,

就算沈浪向来是个铁打的汉子,这时候也有些撑不住了,

她本就有伤在身,这一晚上这样折腾下来,只怕会丢了半条命去,

他心中越发的焦虑,越发的恨自己来的太迟。


又往前些许,在一个苍劲古树下,百灵蹲下身来,从地上捡起了什么东西,

她很是疑惑的拿给沈浪和熊猫看,沈浪一看,顿时觉得无法呼吸,

熊猫还不明不白的问道,这是什么东西,难道那些男人还用这样的暗器?

沈浪艰难的接过来拿在手里,这不是暗器,是自救的武器,

熊猫很是疑惑,自救?怎么个自救法?难道是用来扎自己?

沈浪停顿了很久,才能开口,

是的,刺入要穴,可以短时间内激发内力,

熊猫和百灵恍然大悟,点了点头,忽然又都想到什么似的,看向沈浪,

沈浪已经拿着针转过头去,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百灵很是愧疚焦虑的低下头来,寻找着更多的痕迹,

很快的,从这里在往前个几十米的距离,就是最终的角逐之地,

三个人站在那里,简直无法言语。

看得出来,白飞飞痛下杀手,四个男人的尸体就横在那里,

沈浪呆呆的站着,石化了一般,

熊猫叹了口气,上前查看,

就发现,这四个男人也都是练家子,没那么好对付的,

他转头看看沈浪,欲言又止,

沈浪已经转开了视线,我知道,他们的身手也都是中上乘,

能把这些个人都这样放倒,而且都是近身一刀抹了脖子,

白飞飞的武功,可想而知,

只是,她能这样干净利落的收拾了这些人,自己必定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眼下,她人又去了哪里?

看着脚边的这四具尸体,沈浪心中没有半点怜悯可惜,

他只是万分的担心和焦虑,飞飞,你到底去了哪里?

你伤的这样重,又经过了这样的一番消耗,

如果就那样的晕倒在什么不为人知的荒山野地,可如何是好?


沈浪转过头来四下看着,往其中一个方向走了几步,站住不动,

熊猫和百灵跟过来一看,一把血迹斑斑的匕首扔在那里,旁边一大块血迹,

百灵惊呼道,这就是那把刀,难道白姑娘受伤了?

熊猫连忙推了百灵一下,附带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她连忙捂住了嘴,

沈浪慢慢的蹲了下去,仔细查看着,

他整个人,就像老人家似的,一下子苍老迟缓了,

他看的出来,这不是外伤留的血,而是内伤激发吐的血,

想必是,飞飞和这些人缠斗之后,虽然险胜,却也是伤上加伤,

她又是用那样凶狠的法子,逼出了内力,这时候,气血不顺,才会吐血,

所有的痕迹线索到这里就全断了,沈浪推断,飞飞必定是用轻功绝尘而去,

只是,她已经伤成了那个样子,还这样使用内力,岂不是更加危险?

她这么不要命的急匆匆,是要赶去哪里?


沈浪强迫自己不能关心则乱,要冷静,要沉着的分析,

他脑海中浮现出这一带附近的走向和趋势,合上地图,

思虑片刻,就拿定了主意,要往幽灵宫走一趟,

熊猫看他这个样子,知道他心中已经有了主张,

作为朋友,他有些话不吐不快,

从眼下的情况来看,朱七七说的白飞飞武功很好是真的,

那么,是不是说,她说的白飞飞的其他的事情,也是真的?

熊猫想到色使说过,白飞飞就是幽灵宫主,只怕沈浪还被蒙在鼓里,

他于是走到沈浪面前站定,琢磨着,怎么委婉的表达这个很有分量的消息,

沈浪看着熊猫,脸上掠过一丝苦笑,

猫兄,你是不是想说,我看错了白飞飞?

熊猫心中正有此意,不过,他觉得眼下不能把话说的这么直白,正想婉转些,

就听得沈浪斩钉截铁的说道,无论如何,我都要找到她,确定她没事。

熊猫一愣,脱口而出,你知不知道她就是幽灵宫主?

沈浪微微一笑,就算原来不知道,现在也猜到了,

熊猫急了,那你还要去找她?

沈浪洒脱一笑,为什么不去,她如今这个样子,我如何能够撒手不理?

熊猫无可奈何的摇头,你啊你啊,你这是被白飞飞下了迷魂药了吧,

沈浪拍了拍熊猫肩膀,天上地下,我只在乎飞飞一个,

她是什么身份,是什么人,对我来说,都没有什么分别,

在我这里,她就只是飞飞,我的飞飞,是我要一辈子照顾和保护的飞飞,

眼下她出了这样的事,都是我的过失,

如果我能够一直在她身边好好照顾她,她绝不会经受这番折磨,

如果我能够在朱七七的事情上处理的更好些,她也不会这样伤心负气离去,

所以,我一定要尽快找到她,即便是需要到幽灵宫去闯一闯,

她受了那么重的伤,我实在担心,夜长梦多,迟则生变。

百灵走过来说道,沈少侠,我和你一起去,白姑娘这样子,都是为了我,

沈浪摇了摇头,飞飞不惜舍命救你,就是希望你平安无事,

幽灵宫机关重重,我也没有必然的把握,

你还是跟熊猫回去吧,免得朱七七又生事端。

说完,向熊猫拱手作别,匆匆去了。


白飞飞强撑着一口气,回到了幽灵宫附近。

然而到了附近,她又犹豫了,

这次出门在外,虽然是被色使掠去,

然如果眼下这般拖着身体回去,还是免不了一番责罚,

母亲肯定还会刨根问题的要她解释一大堆的问题,

万一她言辞上哪里稍有不慎,牵连出了沈大哥,母亲又要迁怒沈大哥,

她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先暂时在附近找个地方避一避,

等把伤养的略好些,再回去复命,

这段时间,也可以想好说辞,拿个万全的主意,

只要她不耽搁接下来的大事,母亲应该也不会疑虑。

她知道附近有一处藏身之地,有暗道可以通到宫中,

只要能够让如意和环翠巧妙安排,她就可以稍稍躲上几天,

当下在不犹豫,尽力全速往那隐秘之地去了。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