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宋飞】雪晴云淡日光寒 14

14.沉思往事立残阳

熊猫本来是不当回事的,不过到底是受了沈浪的托付,再说这等事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沈浪又这般的挂心放不下,他也就应承下来,答应了沈浪会去查探清楚给他一个踏实回复,打那以后熊猫就对这事留心注意起来,他与宋离的交情,使得他可以畅通无阻的出入快活城,还可以不受盘查的出入当下宋离起居的宅院,快活王身后,诸多事情需得逐一料理,宋离一直在忙,虽然也有每日里都腾出功夫来陪着白飞飞,到底不如从前那样形影不离的时候多,白飞飞身边如今也确实跟着不少的人,沈浪说那些都是有功夫在身的女子,熊猫留心观察,确实如此,沈浪说白飞飞现在并不像外人想象的那么自由舒坦,熊猫格外注意之后发现好像确实如此,不仅是每日里起居都有人陪着跟着,什么时候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也有丫鬟婆子跟着提点,熊猫不觉暗自有些诧异,印象之中,宋离对白飞飞宝贝的可以,什么时候也能这般不管她的脾气让那些人这样盯着她了呢,又瞧着白飞飞虽然看起来还好,身上却总是透着一股子说不出来的不对劲,一来二去,熊猫的心里也跟着没底起来,他胆战心惊的想着,莫不是宋离要跟白飞飞秋后算账么,


白飞飞现在每日里睡着的时候多些,熊猫过来看她,三次之中有两次她都在睡着,就算是午睡,那睡着的时间也着实长了些,熊猫心中不安,如果宋离真的不好,他又没及时发现,到时候白飞飞带着这样的身子出了什么事,他一准会被沈浪伺候的屁股开花,当下不由得有些焦虑,他是个直通通的性子,干脆留了话,说明日这个时候再来拜访白飞飞,第二天再来的时候,白飞飞虽然是清醒的,可是宋离居然也在,熊猫心里一口气堵着下不去,差点当时就问出口,好在白飞飞凉凉的目光及时看过来,他这才勉强忍了回去,很是有些不快的说了一句,我是来找白宫主的,有些话要私底下说,不方便给你听了去,


这话若是别人说出来,宋离可能当时就恼了,一个男子,这般堂而皇之的要求和他的夫人单独说私话,还说不方便他在场听着,不过这人是熊猫,熊猫是个什么样的脾气,宋离一清二楚,故而他只是从容站起身来,为白飞飞拢好了身上披着的衣服,又为她暖了暖手,把那小巧的手炉给她在掌心里放好,这才带着人离开院子去忙活,


白飞飞依靠在身后的躺椅上,身上盖着宋离的一件大衣服,前前后后的小幅度摇晃着,凉凉的目光打量着面前的熊猫,熊猫给她看的心里有些发毛,于是很不客气的将那些在她身边伺候的人也都赶了出去,白飞飞并未开口阻拦,只是那般有些好笑的看着他,等到那些人都退下不见,她才慢悠悠的说着,你这是觉得快活城里关于我的流言蜚语还太少,非要赶着来落人口实么,


熊猫头皮一紧,当下也不客气,直白说道,从前为了朱七七,很是对不起你,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就此揭过吧,要杀要剐我都受着,今日是有件事要恳请你这位幽灵宫主出手相助,条件任凭你开,我要是有半个字含糊,就不是顶天立地的汉子,


白飞飞摇晃了一阵子身下的躺椅,才慢悠悠的说,我如今这个样子,就是果然有心给你帮手,也不方便出手,你若是急需人手,我可以打发人去给你帮忙,不过,我身边的人,虽然外人眼中不过是伺候丫头,对我来说却是姐妹一般,不会许给人家做小,


她悠哉悠哉的说着,这事没的商量,你就是搬来宋大哥做说客,也没得半点余地,我要是你,就趁早死了这个心,虽然你是丐帮帮主,我的丫头也比你精贵一百倍,绝对不会去你的丐帮看人脸色讨生活,


熊猫不由得涨红了一张大脸,没想到白飞飞会想到这方面上去,他才要出口辩解说自己没有这个心,忽然瞧见白飞飞一边说话一边看着四周,那样子,好像这话就是说给那些隔墙有耳去听的,她说完这话转头看着熊猫,有些戏谑的说,怎么,哑巴了,没话说了?


为了兄弟,熊猫只得硬着头皮接话,我就是有这个心也没这个胆不是,不过眼下确实有一桩不好明说的棘手事,需得信得过的人帮手,我今日斗胆在这里借着宋离的面子求一求,请白宫主把身边的高人借我用几天,事情办完就给您送回来,保证毫发无伤,要是有半点闪失,我提头来见,


白飞飞探究的眼神看着熊猫,据她所知,熊猫手头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看着他那言辞闪烁的样子也知道是凭空胡说,不过,熊猫能这般说出来,必定是有其他隐情,而这些隐情,想来是不方便在这快活城里说的,她思量了一会,清冷说着,也不是不行,不过你也知道我幽灵宫里的规矩,从来不做亏本买卖,你这件事,跟你要银子不免伤了你和宋大哥的交情,这样吧,过些日子我要回去幽灵宫一趟,到时候就勉为其难劳烦你这位丐帮帮主,来为我这个幽灵宫主保驾护航,送我回幽灵宫去,如何,


熊猫自然一百个答应,白飞飞于是差人去叫了环翠过来,嘱咐了几句,让她这就跟着熊猫去丐帮帮把手,环翠很是有些不乐意的看了熊猫几眼,拉着白飞飞的袖子低着头不吭声,白飞飞看着环翠微微一笑,拉着她的手附耳过去,又低声说了一些话,环翠这才笑了起来,回去拿了个小巧的包袱出来抱在怀里,向白飞飞行礼之后跟在熊猫身后出去,


到了外头院子里,熊猫赶紧讨好的把环翠的包袱接过来背在肩头,还请环翠走在自己身边,不让她用了惯常的丫头身份跟在身后,就这般毕恭毕敬的将环翠一路请了回去,快活城的那些人都看在眼里,不由得都低声窃笑,说熊猫这位丐帮帮主做的实在不容易,也许这般将环翠姑娘请了去还能稍微喘口气,熊帮主那位还没有过门的母老虎,确实不是一般人吃得消的,宋离听了也不禁摇了摇头,忙完了手边的事就赶着回去陪白飞飞,进去院子里,瞧见只有她一个人在那轻缓的摇晃着身下的躺椅,不由得肃穆了脸色,如意正好端着吃的从游廊上过来,宋离才缓和了神情,几步走过去白飞飞身边,伸手帮她摇晃着身下的躺椅,又让如意取了被子过来,换下她身上正盖着的大衣服,


熊猫请环翠回去,不过是有些话想在方便的地方跟环翠问清楚,如今就连他这样迟钝的,也觉察了白飞身边眼线不是一般的多,他对此很是不解,白飞飞那样的脾气,如何能够纵容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且不说别的,就为了这些个眼前,已经足够她让宋离好好喝一壶,到了丐帮自己的地界,摆脱了那些恼人的尾巴,熊猫单刀直入跟环翠问起这件事,环翠眨巴着大眼睛满不在乎的说着,宫主说了,我和如意姐是绝对不会去给人家做小的,就是宋离也不行,所以就有人忍不住想来占这样的位置,不过宫主不在意,我和如意姐也不在意,谁爱去占就谁去占好了,宫主说了,这是宋离分内的事,别人管不着,


熊猫着实发了一阵子的呆,想不到居然是这样的真相,白飞飞那样心高气傲的人,表面上这样说,实际上怕不是已经恨死了吧,他很是为宋离当下的处境哆嗦了几下,这个天底下,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娶幽灵宫主过日子的,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平安无事的跟幽灵宫主过日子的,


环翠忽然转过头来盯着他看,你自己说的有事要我帮忙,那就要做样子做到底,不然人家还真以为我们宫主跟你有说不清的事呢,我不管你家里头的那只母老虎怎么彪悍,姑娘我在这的这些个日子,你赶紧的把她找个安生地方看好了,要真是惹恼了我,可别怪我到时候不客气,


熊猫呆愣愣的,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环翠又说了一句,反正你们男人都是一个样,都是吃着碗里瞧着锅里,还真以为自己是个于世无双的大宝贝呢,


熊猫不觉讪讪的,暗自庆幸来的不是如意,不然这时候他可能已经七窍流血的倒下去了,不是中毒,而是活活给人说死的,好在环翠并不肯住在他丐帮的院子里,自己寻了个中意的客栈落脚,还买了各式各样的吃食带回去当零嘴,熊猫一路上都很老实的背着包袱跟在身后不远处,还很有眼色的帮着环翠拿着买下来的东西,

这消息很快传开,百灵气势汹汹的杀到面前来,还没等熊猫开口就已经冲着环翠过去了,环翠眼皮都没台,不过是微微一笑,百灵就身不由己的倒了下去,幸亏给人扶住,环翠笑嘻嘻的凑到百灵面前看着,低声与她说,我不过是应着熊帮主的恳请来帮手几日,你别不识抬举,昔日我们宫主不跟你计较,我却不见得是个好说话的,你信不信我能让你稀里糊涂不明不白的死掉?又或者,我也在你这细皮嫩肉的脸上来几刀,看快活城里还有没有第二个快活王拿好东西出来给你医治?


百灵说不出话来,因为被环翠暗中点了穴道,只能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小丫头,环翠站直了身子,漫不经心的说着,熊帮主,咱们打个赌好不好,你觉得,百灵姑娘知不知道那个鲜花盛开的地方?


熊猫还没反应过来,百灵的眼中却忽然有了些惶恐不安,熊猫本来还想安慰她几句再让人送回去,看见她这般显露出来的神色,不由得怒从心头起,很是不能相信的看着百灵大声说,你也知道那地方?你也跟朱七七一起去过不成?


百灵的眼神越发惶恐起来,熊猫已经气的身上直哆嗦,摆了摆手很是不耐烦的让人把她送回去安置,环翠站在煎饼果子摊子前暗暗的笑,嘴里却说着,到底什么口味的好呢,这个我还没吃过呢,


几日之后,白飞飞果然要回去幽灵宫,提前给了熊猫消息,熊猫也果然按照约定跑去给她保驾护航,一路上倒也安稳的很,到了幽灵宫里,白飞飞专门请了熊猫过去坐着说话,如意拿了一张单子给他,请他按照这个方子帮着去抓药,熊猫不疑有他,拿着去办,谁知道那方子上的药稀罕的很,跑了很多地方才勉强凑了个七七八八,眼看着天色不早,只得先回去幽灵宫里交付这些已经到手的,顺便说了这番周折,白飞飞坐在那笑而不语,如意好心提点熊猫,问他知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药材,


熊猫抹了一把汗,喝了三大碗茶水,才终于放下水碗说话,不知道,只不过那些药铺子里的人看了方子都怪怪的,不是唉声叹气,就是一脸可惜,


如意笑道,正该如此,只看这方子,那吃药的人多半已经没有多少日子好活,


熊猫闻声把嘴里的茶水都喷了出来,还连带着砸了手里的茶碗,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白飞飞,忍不住站起身来话都说不利索,白飞飞,你该不会是,该不会是,就是为了埋着宋离这样天大的事才回来幽灵宫的吧,


白飞飞只是看着他笑,熊猫给她看的恨不得拔腿就跑才好,她才淡淡说了一句,你放心,我好的很,你没听人家说过么,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我如今还要连着王怜花的那份一起活着呢,不会这么快就如了别人的意,


提到了王怜花,熊猫的脸色顿时更难看了一些,他小心翼翼看了看白飞飞的脸色,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回来幽灵宫之后白飞飞的气色好了许多,人看起来也精神了很多,快活城里那个淡漠如水的宋夫人消失不见,如今坐在这幽灵宫里的,还是那样让人皱眉头的幽灵宫主,


熊猫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从哪里借来的胆子,居然这般与白飞飞说了一句,如果王怜花还在,必定还也是希望看见你过的好,只要你过的好,他便就是在九泉之下,也能笑的畅快,


白飞飞骤然变了脸色,恶狠狠的眼神盯住熊猫,熊猫说完之后也觉得自己可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那骨灰坛被快活王砸碎之后,就是宋离也不敢在白飞飞面前提到王怜花一个字,这恨太深,永远都填不平抹不去,


白飞飞看了一会熊猫,忽然嫣然一笑,说到底,你还真是沈庄主的过命兄弟,时时刻刻都记得为他着想,只不过,你找错了地方,我们这个地界,从来不是仁义山庄的朋友,看在宋大哥的面子上,你今日可以竖着从这里离开,他日如果再敢这般胡言乱语,就是宋离来了也保不住你,


熊猫知道白飞飞心里的痛,当初宋离被柴玉关折磨的时候,他心里也是这么个疼法,如果那时候宋离真的死在快活王手里,他可能也会一辈子都这样的恨,他很想安慰白飞飞几句,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垂头丧气的跟着环翠离开,


到了外头,环翠很是不忿的看着他,你这个人看起来长的高头大马的,怎么就那么不会说话呢,宫主现在这样,你也敢提起王公子,不是我说你,如果王公子还在世,哪里会容着你们这些人联合起来欺负我们宫主,


熊猫也知道自己方才那样不对,如今白飞飞这个样子,实在不能算作是好,如果王怜花还在,只怕早就要气的跳脚,必定会风驰电掣的把白飞飞拖着从那不人不鬼的地方离开,天下这么大,哪里不能安家,可是王怜花已经不在了,所以白飞飞也就不在意了,她如今唯一的念想,可能就是在这个地方快意恩仇,可是眼下快活王也死了,还有什么大仇未报呢,熊猫想不出来,他想着,或许真的改了心思也说不定,到底是要做娘的人了,总会有些变化的吧,不过这些话他却不能跟沈浪去说,因为环翠已经说了,如果知道他把这些都告诉了沈浪,就让他等着后半辈子都鸡犬不宁没有一天好日子过,


幽灵宫里,白静的灵堂之内,白飞飞从一旁一个隐蔽的暗格中拿出来一个坛子,古朴简单的式样,还带着些没有擦干净的灰尘,好像许多年都没有人动过似的,她慢慢将那坛子抱在怀中,喃喃的说着,你放心,我知道你一直都很中意朱七七,我这就想法子送她去下面陪着你,这样,你在下面也就不会再觉得孤单寂寞了吧,



评论(17)
热度(13)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