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锦玉】云胡不喜 00-01

00.

如果这样的神生还能够重来一次,她还会这样对待润玉和旭凤么,若是搁在从前,她或许会斩钉截铁的回答,当然会呀,因为她最喜欢的人是凤凰嘛,可是,在魔界住了这么些日子,亲身体会了旭凤那雷厉风行的手段,以及这样那样对待她的方式,她心里渐渐开始发冷,等到她偶然听说了旭凤对大婚想当然的打算,更是心里拔凉拔凉的,再无半点热度,


长夜漫漫,她一个人幽魂一般的到处游荡,想着天上那个比她还可怜的人,那个因为她而成为天下笑柄被她践踏到尘埃里去的人,如今再回头去看,她羞惭不已,纵然她天生天养不晓得那么多世道规矩,也知道自己如何的辜负了润玉,都说上神的誓约只能践行到底,否则就要付出毕生的代价,她想不出,已经那样偷偷为她丢了半条命的人,如何能够从旭凤手上生还,


润玉舍身为她续命的事,还是那日和旭凤吵架的时候,才从旭凤嘴里知道的,当时,她被旭凤一把甩出去,重重摔倒在地,旭凤的手指指着她,你说你和润玉并无奸情,那他为何肯舍得用自己去换你的命,为你损了那些修为和天命,当初你在他身边那么多日子,同在一处不知道多少回,谁知道你跟他到底发生过什么,我真是瞎了眼,才会被你一次次哄骗,才会以为你还是个冰清玉洁的女子,如今反倒因为你让六界耻笑,锦觅,你当真不是一般的处心积虑,


那时候,她撑着身体,微微仰头去看旭凤,想不到他会将自己和润玉想的那样不堪,旭凤怒气冲冲的看着她,别以为拿出这样冤屈可怜的样子就可以蒙混过关,如果你真是清白的,你敢不敢在天下人面前发毒誓,说你和润玉之间并无苟且之事,


她已经哭的喘不过气来,旭凤站在那里冷冷一笑,就知道你不能,也不敢,你和润玉之间,根本就不清白,枉费我还真心相待,要在一片唾骂鄙夷声中娶你为妻,我真真是六界第一傻瓜,笨蛋,被你和润玉耍的团团转,


旭凤摔门而去之后,她不知道哭了多久,才终于从地上爬起来,直到今日身上还带着淤青,从那以后,旭凤再也不曾来看过她,对外却还在筹备大婚成亲的事,后来她才知道,旭凤知道润玉为她伤成那样,准备借大婚请君入瓮,正好要了润玉的命,这里的人都说,正好让她和润玉做一对亡命鸳鸯,


这或许就是老天给她的报应,她如何践踏亏欠了别人,如今都要她自己来经历同样的,她才是真正的克星,身边的亲人一个个因为她而灰飞烟灭,如今就连润玉都要被她牵连跟着遭殃,她日日夜夜的盼望着润玉不要来,不要再管她的这些糟烂事,也日日夜夜都在担心润玉到时候落入彀中,她害怕自己就算是死,也不能从那样的阴谋中救下润玉的命,


这样的日子里,她发现自己居然有了身孕,从一开始的欣喜雀跃,逐渐变成了惶恐不安,她很清楚这个孩子是旭凤的,可是,如果被旭凤知道她有了身孕,搞不好又会拿去要挟润玉,如今她已经明白,润玉才是那个不忍见她受苦受难的人,那么她现在能为润玉做点什么呢,她要怎么做,才能让润玉看清楚旭凤的这份疯狂呢,


大婚的日子还是来了,她穿上了一身黑色隆重衣衫,默默等待着,当她看见一身银色盔甲的润玉时,很是有些释然的感动,而后,她在旭凤的雷霆一击中迎了上去,也许这就是她最后能为润玉做的吧,用自己和孩子的两条命,来偿还他对她的恩情,


璀璨耀眼的光芒中,她徐徐降落在润玉怀抱之中,鲜血淋漓滴落,她感觉到了从身体中剥离的失去,心痛的麻木,支离破碎,千疮百孔,她拼着最后一丝残存的气力,看着润玉那几乎要疯了的脸,对他说,幸好你没事,幸好,我没有再连累你为我受苦,


她似乎在笑,又似乎在哭,她对他说,对不起,谢谢你,谢谢你为我付出的所有,


随后,所有种种,在她模糊的意识里,全都化作了虚无,她以为,这就是属于她的,最终的结局,







01.

爱上一个人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自己的选择爱下去,更难的是,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不后悔曾经那样的爱过那个人。



此时此刻,锦觅是多么的希望自己已经灰飞烟灭成了一个死人,她从未觉得活着如此艰难,几千年下来,水镜里头也好,跟在凤凰身边的那些日子也罢,她从来不曾觉得活着是一种摆脱不掉的麻烦,她也从来没有遇到过化解不了的难题,天大的事在她这样没心没肺的人眼里也算不得什么,从前她满心里满脑子都是如何增长灵力,毕竟,作为一个小小的精灵,只有不停的增长灵力才算是一等一的正经事,也只有灵力这档子事才和自己的安危息息相关,其他的,对她来说都是过眼云烟,她自幼天生天养,没有过浓厚的父母之恩,对人情世故基本算得上一窍不通,只是知道不能欠着别人的恩情,别人给了恩惠,自己就要时刻记得报恩,那么,眼下这桩可能就是她有生以来最大的难题,润玉不声不响为她做了那么多,无论她如何,他总是那样好脾气的担待包容,如今还为她丢了半条命,诚然,她已经拼着自己的性命不要努力回报,可是,她没有当场死去,润玉的天命也没有回来,就事论事,她的恩其实没有报成,尽管她自己已然付出了代价,她的孩子没有了,


她曾经睁开眼睛看过,这里是润玉的地方,是润玉曾经住过的璇玑宫,她如今就被润玉安置在这里修养,迷迷糊糊的日子里,听着周围各种各样的闲话,她知道了很多事,晓得了润玉这个天帝如今是多么的艰难,也知道自己到底给他惹来多少麻烦,就是眼下她这般人事不省的躺在璇玑宫里,也已经成了众人口中的飞短流长,本来她和凤凰之间的私事还没弄得满城皆知,可惜她为了替润玉挡劫,当场失去了腹中的孩子,周围伺候她的人以为她死人一般什么都听不见,七嘴八舌的很是畅快大胆,她听她们说,当时,比起怒火滔天的凤凰,润玉满脸的伤心欲绝,而且,大多数人都想当然的认为她的孩子是润玉的,只有极少数人不以为然,觉得多半可能还是凤凰的,她只是无知无觉麻木淡漠的躺着,听着身后的人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大家都说,天帝陛下看起来那么冷清,想不到手脚居然这样的快,才多少日子,水神连孩子都有了,可见不是一般的恩爱情深,其他人附和着,可不是么,光那么大局面的大婚就已经两次了呢,之前那次还是前头那位陛下亲自赐婚主持的,后来那次场面更是盛大的不得了,只是想不到,凤凰那样的,能够飞扬跋扈到这样的程度,就这样把人家天帝的天后掳了去困在自己身边,不过嘛,怎么折腾都是白费,到最后,水神还不是照样这样豁出命来关键时刻为天帝陛下舍身么,锦觅只是默默的听着,解释也不对,不解释似乎也不对,这让她很是惆怅,


锦觅知道自己伤的很重,大家都说她能活下来是六界的奇迹,凤凰竭尽全力的一击,完完整整的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如果不是她和润玉正好都是水系,润玉当场就拼了命用自己的血给续命,也许她早就死了,她自己心里明白的很,是润玉又一次救了她,也是她腹中的孩子为她这个娘亲承担了大部分伤害,都说母子连心,在失去那孩子的瞬间,她曾经有过微妙的感应,是个很好的孩子呀,可惜命里注定没有活下来的运道,为了这个孩子,也是为了自己和凤凰之间的所有,她的心已经痛的麻木了,可是,即便是这样麻木的心,也还是深刻的感受到了对润玉的愧疚,他已经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她如何还能再这样拖累他让他继续付出下去,连她都觉得自己就是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也不知道她这糟糕的身体还能不能康复,她只是想着,不能再这样,不能再这样下去,不能再这样躺在这里做个活死人,日复一日的让润玉为自己殚精竭虑,别人不知道,她和润玉心里都很清楚那个孩子到底是谁的,正因为如此,她才觉得没有颜面在这璇玑宫里面对润玉,虽然,从名分上来说,她是水神,也是润玉命定的妻子,她只是觉得自己不能,不能在这里再待下去,


于是她选择在一个无人注意的夜里悄无声息离开,她想回去花界,比起水神一脉,她觉得自己对花界更有责任,娘亲为了她舍弃了自己的性命,她是花界名副其实的少主,不能日复一日的在这里浪费光阴,她还有很多的事需要去做,她不想面对润玉,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润玉,她只能这样无声无息的离开,从他的生活里消失,可是她的身体还没好,几乎不能腾云驾雾,所以只能偷偷恳请了可爱又乖巧的魇兽,求魇兽偷偷将她送回花界去,魇兽歪着头看着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她说的那么严肃那么急迫,魇兽于是也就懵懵懂懂的答应了她,这天夜里,到了约定的时候,锦觅蹑手蹑脚溜出来,到了落星池旁边,魇兽果然正趴在地上乖乖的等着她,她连忙走过去跟魇兽说,小乖乖,走啦走啦,被人发现就不好啦,快点快点,


魇兽站起来看着锦觅,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那仰着头看着锦觅的样子,甚是可爱,锦觅忍不住搂着魇兽的脖子笑起来,笑了一会才觉得不对,她从魇兽的大眼睛里看见了另外一个人影,不是她自己,是个男子,而且还是个白衣白衫的男子,她不由得呆呆僵硬站着,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最不想见到什么人,还偏偏就是会见到什么人,她只能和魇兽大眼瞪小眼,心里暗自嘀咕,真是个一点都不靠谱的小乖乖,不是跟你说了么,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小秘密,要偷偷的来,不能告诉你主人,怎么就还是给他知道了呢,这下让我如何是好呢,不辞而别已经很丢人,这样被人抓个正着不是更丢人么,


她只能这样装作不知道,背对着身后的人站着,似乎只是在跟小乖乖玩,其实心里很不安,润玉对她的好她都看在眼里,也不是不明白,只是,事到如今,她觉得自己配不上润玉,她没有润玉想的那么好,她只是一个自私又无知的傻瓜,一直都在闯祸惹事,几乎连累了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那天那样惨淡的局面之后,她还没有和润玉见过面说过话,夜里他过来看她的时候,她不是已经睡着,就是装作睡着,这时候,站在这个第一次遇见润玉的地方,她心里满满的失落悲苦,如果最初,她遇见的那个人就是润玉,或者说,她从来没有对凤凰动过心,是不是很多事根本就不会发生,如今还会是从前那样幸福美好的局面?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对不起身后这个一直默默为她遮风挡雨为她付出奉献的人,就像现在,即便是知道她要这样离开,他也不会强留,只会默默的送她一程,而后自己去面对所有的非议诘难,她看着星光璀璨的落星池,扪心自问,锦觅,你这是要一错再错执迷不悟到什么时候才算是个完,


润玉走过来,给她披上了厚重的披风,温言劝告,你身子才有点起色,经不起风寒,更深露重,一个人不安全,要去哪里,我送你,


锦觅没说话,只是站在那里看着落星池,沉默了一会才问他,经过了这么多,你可曾后悔认识了我这个人,


润玉怅然微笑,他没有正面回答锦觅的问题,而是温和反问她,你呢,经过了这么多,可曾后悔认识我这样命里孤煞的人,如果没有我,没有和我的那一纸婚约,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你也不会失去这么多,


锦觅没做声,也没转头去看润玉,她还是那样面对着落星池的姿势站着不动,过了一会又问润玉,我走了之后,你怎么办,


润玉温和的笑,没关系,我是天帝,他们再如何,也不能把天帝怎么样,你不用为我担心,


锦觅这才转过脸来看着润玉,润玉也才看见她脸上星星点点点的泪痕,锦觅无限凄楚又怅惘的低语,大家都以为,那是你的孩子,可是你心里很清楚,那不是你的,是凤凰的,若是我当时就灰飞烟灭,这件事或许就成了永远的秘密,没有人再会去深究,可是我没死,我还活着,这件事早晚会被捅出来,到时候你怎么办,堂堂天帝,岂不是成了人家的笑柄,


润玉想要给她把眼泪擦干,又觉得如今这样的时候,锦觅未必愿意他这样做,再怎么说也还是他害的她失去了腹中的孩儿,纵然他可以想千百种法子去弥补,有些心里的伤,也还是会留下抹不去的疤痕,他只能笑着对锦觅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身子还虚弱的很,不如我先送你去个安稳的地方,有什么话,改日再说也不迟,


他轻轻一挥手,彩虹桥乍然出现在不远处,润玉转头看着锦觅,他还是那样斯文儒雅的笑,也还是那样彬彬有礼的态度,并未因为她曾经做过的荒唐事对她横眉冷目,锦觅看着润玉那更加清瘦了些的身形,心里空落落的不是滋味,不远处的彩虹桥,让她想起了爹爹还在世的时候,想起了那些已经失去的亲人,也让她想起了那天夜里邝露对着她的自言自语,邝露以为她听不见,半是幽怨半是落寞,前前后后说了很多,她也才知道,凤凰并没有就此收手,据说,凤凰这些日子一直在准备卷土重来,到时候只怕又会是鲜血淋漓的场面,想到这里,她不禁下意识的心头一紧,这些日子,润玉白日里操持政务,晚上还过来守着她为她治伤,她知道,他一直有偷偷用自己的龙血为她入药,这样下去,等到凤凰杀到门上来,润玉怎么办,他那单薄的身子骨,纵然是应龙真身,经过了穷奇的折磨,又为自己折损了那么多,如何能够斗得过一直养精蓄锐的凤凰呢,这偌大的天宫,对她来说,是无穷无尽的伤心地,是巨大的牢笼,也是她此时此刻最想逃离的地方,可是她不能走,她不能在这样的时候,又一次对润玉弃之不顾,她欠他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她转过头,对着润玉露出一丝含着泪的笑容,我只是在屋子里待着闷得慌,想出来走走,一个人寂寞的很,所以叫了小乖乖来陪着我,你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重要的早朝呢,


润玉有些惊讶,一时不明白她如何忽然之间改了主意,还以为她就是不想让自己送,有些踌躇,也有些淡淡的失落,锦觅看在眼里,又说了一遍,我没想离开,只是想出来走走,不好意思耽搁你,我一个人就行,你还是回去早点休息吧,


润玉没动,还是那样陪着她站在她身旁不远处,两个人默默看着面前的落星池,夜风寂寥,好半天之后,锦觅才听到润玉惆怅的低语,觅儿,对我来说,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比你还重要,


锦觅的眼泪哗的一下掉了下来,怎么样都控制不住,润玉有些手忙脚乱,不知道她为何这样伤心,觉得自己说错了话,说了好几声对不起,锦觅摇了摇头,眼泪掉的越发汹涌了些,润玉担心的很,以为她身子不舒服,要马上送她回去,她勉力拉住润玉的袖子,我没事,就是想哭而已,你别管我,就让我好好的哭一会就行,


润玉迟疑了一下,试探着,缓缓伸开手臂,轻轻的拥住了她,她把头抵在润玉肩窝,哭的身体颤抖,润玉收紧手臂,轻柔的拥抱着她,觅儿,哭吧,哭出来就好了,我就在这陪着你,


不知不觉,她的脸贴在润玉肩头,泪水滂沱,不能言语,哭的湿透了润玉一侧肩膀,哭了好久好久,润玉要低头去看看她怎么样,她只是不肯抬头,抽抽搭搭的说着,小鱼仙倌,我就是想哭,你就让我痛快的哭一场嘛,别看我的样子,我哭起来好丑的,


润玉为了她那一声无心的小鱼仙倌骤然红了眼眶,极力掩饰过去,仍旧笑着说,好,我知道了,你就放心大胆的哭吧,除了我和魇兽,没人知道,更加不会有人看见,


她又哭了一会,才抬起头看着润玉,满脸的泪水都还没干就问他,我哭起来真的很丑么,


润玉看着她笑,怎么会呢,觅儿怎么样都很好看,是吧魇兽,


魇兽连忙大力点了点头,锦觅才笑了一下,又埋头在润玉肩头哭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换了一边倚靠,润玉侧头看她,她低着头抽抽噎噎解释,那边都湿了,靠着不舒服,


润玉忍不住笑了笑,放任她继续摧残自己的另一侧肩头,只要她还需要他,还愿意让他在身边陪着,湿了衣服又算得了什么呢,


魇兽不是很明白锦觅为何哭的那么伤心,他只能围着润玉和锦觅绕圈子,很担忧的看着他们两个,润玉朝它做了个手势,示意它可以自己去一旁玩,魇兽不大放心,不过,看见锦觅的手搁在润玉腰间搂着润玉的腰,润玉也将锦觅拥抱在怀里搂着,想来应该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它走开几步,找了个舒服的地方趴着,睁着大大的眼睛认真看着他们两个,想不明白,为什么女主人哭的那么伤心,男主人还有些淡淡的欢喜呢,



评论(23)
热度(55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