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叠凤】空山梵呗静 02

02.

明知道小女子打的什么算盘,第二天,叠风还是没有继续打坐,而是跟着她出去游逛,


真要说起来,眼下这地方,叠风比凤九更为熟悉,原因就是,当初他就是在这里历劫化形,终于晋升成为上神,


因着本就是在寻找小十七的途中经历,故而也没有回转家中或者惊动旁人,虽然,那时候不过就是给几道天雷劈了劈,只是得了一些个皮肉伤,连带着损失了一些修为,不过,到底还是身边什么人也没有,不过就是一个人默默挨了过来,那样的时候,自然格外思念昆仑虚中的日子,也就颇为念着师父和小十七两个,


那些个日子里头,虽然,他心里头也明白,经过了这么多年,小十七多半早就已经是凶多吉少,不过,到底还是存着一线希望,在这里用原身疗伤的日子里头,也是一直这样执着希望着,盼望着,只是想着,早点好起来,也就可以早点动身上路,继续找寻小十七,可惜飞升上身的天劫到底不是寻常天雷,他这般本事的,也是用了原身样子将养休息了不少日子,


这般与小女子一前一后缓步而去,当时的情形历历在目,叠风看在眼里,不由得想起了不少过去的往事,心头有些沉郁,侧头看去,瞧见小女子一身明媚春光,神色之间那般兴致勃勃,忽然心头得了几分欣慰,就算时至今日他还是没能找到小十七,不过,当初留下的行藏等等,能够为这样的狐狸小女子提供一方栖身之地,冥冥之中,也是殊胜缘法,


他已然盘算好了,若是小女子就是不肯拜他为师,自己也还有要紧事需得去办,他就会想法子将她送去十里桃林,当面托付给白真,同是狐族,又是十里桃林那样的地方,方方面面,对小女子来说,应该都能适应的挺好,如此,能够算是对冥冥之中缘法的一个妥善交待,


一路信步走过去,照旧到了那处平台石头周围,那些个小妖精都在,叠风站在林间一眼看去,除了身边的小女子,还真是没有任何一个旁的小妖精能让他看着顺眼,不觉有些叹息,小女子这般面容,这般纯粹心思,虽然修为着实低微了些,时至今日都还残留着明晃晃的狐狸耳朵,不过,在这样的地方,与这样的一群小妖精厮混在一处,到底还是暴殄天物了些,


他站在那不动,小女子也没继续朝前走,而是转过身来,站在他身边,很是亲厚的说话,“怎么样,有没有哪个看起来觉得还算不错?这附近的小妖精基本上都在这了,你要是果然觉得哪个看着不错,直接告诉我就行,我一准会给你安排的妥妥帖帖,”


叠风听了并未言语,挨着个的把那些个小妖精打量了一番,看起来就像是真的在琢磨思量这件大事似的,凤九很有耐心,一直在旁边等着,还认真帮着筹谋了一番,把那些相熟的小妖精都介绍了一遍,


听完小女子的话,叠风沉稳利落言语,“之前忘了告诉你,我已然是上神之身,也算有些身家背景,所以,这等婚姻大事,需得听从家里头安排,”


凤九先是颇为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要说话的时候忽然转头看来,眼神灼灼,“方才你说什么?你已经是上身之神?”


叠风也没隐瞒,据实已告,“实不相瞒,我是龙族,也是上神,因着有要紧事在身,故而才会经过附近,那日是给金猊兽的气息惊动,才会碰巧救了你的性命,”


他这番话说的四平八稳,听起来并不如何,凤九听了却是立时动了旁的心思,


她先是看了看身边的高挑男子,眼见着人家的衣衫穿的恨不得把脖子挡起来,分毫也不显露,再看看人家的身高,气势,风度,立时笑的很是乖巧可人,“早说嘛,早知道你是上神,今日咱们也就不需得来走这一趟了,”


叠风侧头看来,眼见着外头那些小妖精有几个朝着这边看来,凤九当即拉扯着人家朝着附近一处隐蔽之处而去,两个人站在山石后面,凤九低声说来,“若是早点知道你已经是上神,我必定不会拉着你来看这些个小妖精,这样的小妖精,哪里能够入得了你的法眼?”


叠风顺势言语,“你若就是不想拜我为师,我可以将你送去十里桃林,当面托付给白真上神,他也是狐族,必定能够对你大有助益,”


凤九听了愈发吃惊,“你说哪个?十里桃林的白真上神?”


叠风想着,她这样的小妖精大约都没听说过这样的事,于是耐心说来,“十里桃林本来是折颜上神的地方,不过这些年白真上神一直时常在那边长住,也是与折颜上神颇为交好,白真上神也是狐族,是青丘的九尾狐一脉,眼下他还不曾收得弟子在身边,我与他颇为相熟,可以将你托付给他,哪怕不是弟子,也可以跟着他好生修行,”


凤九听了,上上下下将这一丝不苟的男子打量了即便,心中很是吃惊,暗自想着,“小叔素日里结交的,除了折颜,其他多半都是一些个酒肉朋友,没想到还有这般周正端肃一丝不苟的人物,不过这人说自己已然是上神,长相年纪之类的,看起来倒也确实可能与小叔有些交情,”


她不想就这样稀里糊涂暴露自己身份,也不想莫名其妙给人家送去小叔那立规矩,心思一动,立时转换了话题,“方才听你说,之前是有要紧事在身,却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要紧事,我能否相帮一二?”


说起来这个叠风有些沉郁,背着手站在那,沉默不语,凤九看在眼里,赶紧卖力推荐自己,“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上神对我有救命的恩情,之前这些个日子里头,我还没能好生报答,若是能够为上神的要紧事尽些心力,好歹也算让我心里头好受一点,”


叠风想了想,虽然明知道她可能都不曾听闻过,还是问了出来,“你可曾听说过一个叫做司音的狐族男子,年纪轻轻,身材单薄纤细,面容俊朗,生的十分好看,”


若是说起旁的狐族男子,凤九可能真的并不曾如何听闻,唯独司音这个名字,实在熟悉的紧,她知道姑姑当年在昆仑墟中拜师学艺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个名字,不觉眨了眨眼,“怎么你说的要紧事,就是要去找到这个叫做司音的人么?”


身为昆仑虚首徒,待人接物方面,叠风一向心思缜密又老道的很,当下把小女子这番反应看在眼里,瞧见她不是直接回答问题说知道还是不知道,反而这样问了出来,当即起了几分疑心,


需知这几万年下来,他去了不少的地方,那些真正未曾听过过小十七名字的人,但凡给他问起,总是会先摇头说不知道,然后才会打听其他,唯独眼前这个小女子是这般应对,


此时此刻,两个人互相看着,各自都在用心想着自己的心事,


叠风想的是,这样的一个狐狸精小女子,莫不是真的曾经遇到过他那弱不禁风的十七师弟,


凤九想的则是,这人说自己与小叔相熟,还打听姑姑过去的事,估摸着,可能真有不小的来头,需得先去弄清楚,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身份来历,然后才好把姑姑这件事遮掩过去,不给对方知晓,毕竟这些年姑姑已然说过很多次,司音的身份,是天大的秘密,外头那些人,哪个也不能知道,


各有谋算的情况下,凤九先开口缓和气氛,“上神也知道,我就是这地方的一只小妖精,本来也没什么见识,几乎从未想过那等成为厉害神仙的事,如果上神不嫌弃,我愿意先跟着上神一些日子,也好让上神看看,我到底有没有那样的机缘,”


这番说法正好符合叠风当下想要把人留在身边的打算,于是也就同意了,凤九说要去给那些个小妖精一个交代,叠风于是转身而去,朝着她的洞府方向,缓步离开,


那些小妖精听闻凤九捡回家去的居然是个上神,都羡慕的很,七嘴八舌给她出主意,“这样大好的机会,可不能生生错过,咱们这样的小妖精,若是能够与那等已然做了上神的结下姻缘,那可真是天大的福气,姐姐生的这样好看,心思又这样了得,只需得多想想拌饭,趁着这样大好的机会,必定能够成就一二,”


叠风隐身站在山石上头,听着那些个小妖精这样那样言辞,眼见着后来还开始为凤九掩饰到时候需得如何应对,如何动手,不觉蹙了眉头,继而想到,若是能够为她达成心愿,大约也就可以让她心甘情愿,把那等关于小十七的消息说出来,


晚些时候,在洞府之中说起话来,叠风说了这番意图,凤九听了,琢磨了一下,想着需得想方设法多跟在这人身边一些时候,也好摸清来历打算,故而也就说了出来,“那日听了那番关于西海的说法,我还是挺想去看看的,难得能够见到那么多真龙聚众打架,必定热闹的很,”


叠风听了第一反应就是蹙了眉头,没想到她还在念着这件事,去看打架本身其实没什么,不过她一个姑娘家,虽然是小妖精,到了那样的场合,看着一众男子袒胸露臂衣衫不整,到底不大合适,故而也就没有说话,


沉吟了一阵子,他缓缓开口,“若你只是想看真龙之身到底如何模样,我可以给你看我本来的原身,”


凤九听了不觉思量起来,记得从前姑姑说过,扁毛一族基本上都是死心眼,一旦给人家看过了原身,那就多半会纠缠到底,无论如何也不放弃,但是没听说过龙族也会这般死心眼,听说龙族男子一般来说都比较花心滥情,见到中意之人就会由着心思如何如何,想来,已然相处了这么多日子,人家都没如何把她这样的小妖精看在眼里,眼下即便看了原身,估计也不会对她生出一些个旁的心思,


不过呢,万全起见,她还是把话说在了前头,“原身这件事,不着急,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惦记着那个叫做司音的狐族男子,这样,我今晚上就写一封书信回家去,问问姑姑,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人,”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