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叠凤】空山梵呗静 05

05.

叠风提出的这个收徒弟的问题,震惊了两个狐狸女子,


白浅低头看了看怀里红狐狸,红狐狸仰头看了看自家亲姑姑,一人一狐就这样看了一阵子,然后不约而同去看叠风,虽然一个是人另外一个是狐狸,不过,此时此刻,脸上显现出来,居然的一般无二的惊诧表情,


叠风看在眼里,已然明白司音不曾有过这般心思,心中越发沉重了些,要说话的时候,红狐狸的耳朵忽然动了动,司音也做了一个安静的动作,


叠风看在眼里不觉蹙了眉头,不知道这两只狐狸这又是在琢磨什么,外头已然有人过来低声说话,“二殿下,出了点麻烦事,”


听到这番话,叠风看了看面前这两只狐狸,示意这两个暂且在这里好生待着,自己转过身朝着门口而去,然后也就开门走了出去,快步带着来人走远,


人家走了之后,白浅低头看着怀里的红狐狸,“小九,方才大师兄还在,你忽然这样,当真一点脸面都不要了?”


红狐狸此时此刻想着的却是另外一件事,“姑姑,为什么方才外头来找二殿下的人,跟着大师伯走了?”


白浅听了一头雾水,“这有什么奇怪的,大师兄本来就是西海二皇子,当然也就是那人说的二殿下,”


红狐狸听了低了头,耷拉了耳朵,老老实实趴下来,好半天都没动作,


白浅盯着红狐狸看了一阵子,然后又四下张望了一下,眼神回到红狐狸身上,“小九,方才到底怎么了,你怎么把我弄到大师兄的寝殿来了,夜华呢?”


红狐狸有气无力回答,“方才眼见着那位天族太子要对姑姑不轨,一时没有什么更趁手的,我随手拿了一个挺大的花瓶,给了那天族太子后脑勺一下,把人打昏了,然后就带姑姑来了这,”


前面这些,虽然有些尴尬,白浅还算勉强可以理解,后面这一句就不大明白了,“就算你把夜华给打昏了,要溜之大吉,也不用溜到大师兄的寝殿里头来吧,还是说你这就是故意的,就是想着这里反而比较安全?”


红狐狸用两只爪子捂住了脸,“姑姑,这次我又丢人了,还丢大人了,我一直不知道大师伯就是西海二殿下,来这里是因为,我听说二殿下一直在外头不大回来,想着这里不容易给人发现,哪知道,哪知道大师伯就是他们说的二殿下,之前我还专门躲到这地方来,还把人家的床铺给占了,在人家这吃吃喝喝,还睡了好几次,”


白浅听了也是颇为惊诧,不过,看着自家小狐狸那生无可恋的样子,还是伸手过去摸着身子安慰,“没事,不知者不怪,大师兄一惯心胸开阔,必定不会跟你一个小丫头计较这些,再说大师兄这些年好像确实不大在家,你听说的那些,也不算全都不对,”


相比凤九霸占大师兄寝殿这件事,眼下白浅更为担心的反倒是夜华那边,毕竟是天族太子,在西海这边给打昏过去,弄不好会给西海带来很大麻烦,于是低声问凤九,“方才那时候,夜华不知道你吧?”


红狐狸抬眼看来,“应该不知道,我是从身后过去的,直截了当给了一下子,当时就把人打晕了,然后也就走了,没留下把柄,”


白浅想了想,问凤九,“大师兄知道这件么?”


红狐狸垂下眼帘,低声回答,“已经知道了,方才姑姑醒来之前,大师伯问我来着,我都说了,没想要瞒着大师伯,”


给她这么一说,白浅反而放心了,“那就没问题了,大师兄既然知道是你干的,自然会想法子把事情料理妥当,咱们在这等消息就行,”


红狐狸观察了一下姑姑,瞧见姑姑已然换了舒服姿势歪着,显然并不把她打晕夜华这件事看的如何严重,一点一点挪腾过来说话,“姑姑,咱们眼下已然得了结魄灯,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让战神早点醒过来?”


说到这个,白浅顿时坐起身来,“这次你倒是提醒了我,趁着眼下这个时候,正好浑水摸鱼,拿灯走人,不能等到那些人回头仔细盘查,”


如此这般,她一只手收了结魄灯,另外一只手抱着红狐狸,立时从那寝殿之中消失不见了,再出现,已然是在叠雍寝殿之中,


两个狐狸女子去到床榻之前,眼见着叠雍似乎是要醒来,白浅果断一挥袖子,叠雍立时也就昏睡了过去,


白浅把结魄灯拿出来,放在叠雍枕头边上,凤九凑过去看了看,“姑姑,这东西需得怎么用?”


白浅其实也不知道需得怎么用,不过,时间紧迫,旁的办法没有,干脆利落的狠招她倒是很有,只见她顺手把玉清昆仑扇摸了出来,拿在手里,就势一抖,扇子上白光环绕,她施展昆仑虚功法,用自身修为作为引渡,借用早年跟着折颜学过的追踪之术,去到叠雍神魂之中,向师父行礼之后,直接把师父的神魂收走,出来之后,立时把师父的神魂安置在了结魄灯中,


这样之后,她告诉凤九,“不需得负担师父的神魂,过些日子,叠雍自然会不药而愈,我需得马上赶回青丘,你暂且留下来,向大师兄说明原委,等夜华这件事料理完,请大师兄来青丘寻我便是,”


她说完也就化成一道青烟不见了,凤九过去叠雍身边看了看,瞧见叠雍确实脸色好转了不少,想了想,照旧回去叠风的寝宫里头,坐在角落之中,托着脸,安生等着人家回来,也好完成姑姑的交待,


外头,叠风听了下面的人回禀,去到夜华寝殿之中,看见了那样的场面,想起小女子方才的话,不觉有些个叹息,想不到堂堂天族太子居然也是这样强取豪夺之辈,而且还把这般心思用到了小十七身上,自然有些恼怒,


他瞧了瞧那场面,只说是太子殿下醉酒之后走不稳路,摔倒的过程中撞到了花瓶,所以才受了伤,至于那个曾经过来这里找太子殿下说话的女子,则是只字不提,


料理完了夜华这边,他匆匆回到自己寝殿之中,一眼看去,不见了司音,不觉有些着急,好在那小女子还在,瞧见他回来,从角落之中走了出来,


瞧见了人家脸上那样有些着急还有些恼火的神色,凤九下意识退后了几步,一股脑说着,“我留在这,就是因为有些话要转达给你,你不能趁人之危,觉得我是个小女子就给我脸色看,更不能迁怒在我身上,对我动手,”


她一边说着我这个人最不怕打架动手了,一边蹭蹭蹭的后退了好些距离,一直退到了窗子边上,时刻准备着,一言不合就立刻变成原身跑路,总之就是绝对不能落在人家手里,不然的话,大师伯一旦追究起来之前的那些,还真是有些麻烦,


小女子这个样子,叠风缓和了神色,过去桌边坐下,给自己倒茶喝,顺便温和了语气与她说话,“十七让你告诉我什么?”


凤九留神着窗子外头,压低了声音说话,“对你来说,那是你的十七师弟,不过,对我来说,那就是我姑姑,”


话音才落,她转过头来,顿时吓了一跳,叠风就在她面前站着,正在用了灼灼眼神看来,“你说什么,之前你说过,知道司音是个男子,眼下为何又这样说话?”


凤九下意识贴住了身后的墙壁,“你们知道的司音,确实是个男子,姑姑当年是为了拜师学艺,这才不得不变成了男子样子,这些年,打从我出生,姑姑一直在青丘守着战神仙体,哪也没去,所以你才会怎么都找不到你的十七师弟,”


叠风看着她,“你的意思是,司音其实就是你姑姑,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青丘女君,白浅上神?”


瞧着人家那气势汹汹的样子,凤九灵机一动,故意看向叠风身后,叫了一声姑姑,然后也就化成了狐狸样子,准备从窗子缝隙逃遁而去,


叠风对这种把戏早就已经身经百战,半点也不曾移开眼神,瞧见小女子变成了狐狸样子,当即利落伸手,稳稳当当揪住了一对毛茸茸的狐狸耳朵,把小狐狸拎到面前看着,“实不相瞒,今夜之前,我已然知道你就是青丘帝姬白凤九,不过,为了验证司音的身份,还是需得等我见到十七之后,才能放你自在,”


凤九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样根本没的机会出手,被人家揪住狐狸耳朵的那一瞬间,她就被人家禁制了修为,真真半点本事也试不出来,招式更是没得施展,唯一能做的,就是像寻常狐狸那样,可着劲的挣扎了一番,可惜还是没得任何效果,只能给人家揪着耳朵拎着,不觉好生气恼,“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又不是不告诉你姑姑当下身在何处,你干嘛这样对待我这样一个小丫头?”


叠风笑了笑,把小狐狸抱在怀里,顺了顺毛,“等太子殿下离开西海,咱们就可以动身去青丘找十七,这几天暂时委屈你一下,好生在我身边待着,到时候见了十七,我自然会向你赔礼道歉,届时不管你要如何,都随你发落,”


凤九气鼓鼓的,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人家面前居然一点招式都使不出来,越想越是觉得丢人,干脆不抬头也不动了,只是气鼓鼓趴着,半个眼神也不给叠风,


当天晚上,叠风的寝殿里头,宽大的床铺上,正中央的位置,趴着一只气鼓鼓的红色小狐狸,她先是这样趴着,然后也就伸开了四肢,大字型躺着,非要把地方全都占了,就是不许叠风靠近,


叠风没过来惹小狐狸生气,一直在外间坐着,手不释卷,等到里间没了那等翻来覆去声响,他走过去床边一看,那气鼓鼓的小狐狸已经睡着了,整个身子都缩在角落之中的被子里头,只剩下一个狐狸头还在外边,睡的香甜,


他看在眼里不觉笑了起来,虽然是青丘帝姬身份,论年纪,到底还是个没怎么长大的小丫头,即便气恼起来使性子,也还是小丫头那一套,


他站在那看了一阵子,什么也没做,转身走开,照旧回去看书打坐,并不过来惊扰,


夜华第二天醒来,因为已经被料理过,故而虽然还是觉得有些不适,也不是太过难受,因为那时候喝了不少的酒,其实也不大记得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听侍卫说自己喝了不少的酒摔倒所至,也没怀疑,


他想要去见白浅,听叠风说折颜的仙使已然离开西海,也就动身走了,没有多做停留,如此这般,自然也就根本没去注意,叠风脚边何时多了一只跟着来的小狐狸,


人家走了之后,凤九想了想,顿时惶急起来,忍不住扑到叠风身上说话,“不好,别的都能糊弄故去,结魄灯被拿走却是瞒不了的,这天族太子十有八九要去青丘找姑姑麻烦,咱们要赶紧过去帮忙才行,”


叠风笑道,“之前在太子殿下寝殿里头,我放了一个不大能够看出来的赝品,估摸着,能够支应一些时候,咱们这就动身去青丘,应该可以抢在太子殿下前头,”


瞧见人家面不改色说出来这等手脚,凤九顿时好生佩服,调整了姿势,舒舒服服窝在人家怀里,“走吧走吧,还等什么,赶紧去青丘找姑姑说话,”


那边,回去的当天晚上,青丘地界,炎华洞中,着老神仙和结魄灯,白浅行了大礼,深吸一口气,恭敬言语,“十七不得不对师父失礼,还请师父见谅,”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