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扶宗】朋友妻 07

完整版见爱发电



07.

扶摇还在这样呆愣着,太渊王云痕已然带着一队整齐人马到了跟前,


她转头看去,眼神落在云痕脸上,这般看去,她觉得,云痕看过来的眼神,尤其是看着宗越的眼神之中,似乎包含着很多东西,


这不是她想看到的,或者说,这分明就是她最不想看到的,


忽然之间,她改了主张,推开宗越,利落从马车上跳起来,直白说与云痕,“来的正好,本来就要去找你说话,”


她站在那,故意用了许多人都能听见的声音朗声说话,“昨夜贵妃来到之后,郎中遇袭,幸好给我识破,想法子及时化解,昨夜发生这样的事,连累贵妃受难,我很过意不去,估摸着,那些人应该是冲着我来的,因为我这些日子都与郎中一起,所以才让那些人对郎中动手,目的就是想用郎中来作为要挟,也好让我乖乖就范,”


云痕听了有些不解,“你方才说,那些人是冲着你来的?”


扶摇叹了口气,“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瞒着你我的身份,其实我不是郎中身边的寻常小厮,我就是璇玑国主,这次出来,就是为了让郎中早些与我一起回去璇玑,”


云痕听了有些吃惊,想不到此女就是璇玑国主,更加想不到,这女子会为了兄长撇下一国要务,日日跟在兄长身边,甘愿做个劳力小厮,


宗越这时候从马车上下来,走到扶摇身后,冷冰冰说话,“逞什么能?身上不疼了是吧?不知道昨晚上受了伤么?”


一众人看着,堂堂一国国主,在宗越面前,给人家这样申斥,居然没得还口,只是嘀咕了一句,“我这不是赶着要和人家把事情说清楚么,”


宗越没说话,上前一步,利落将扶摇横着抱了起来,看着她的脸,“你要是再这样不顾及自己,只是话多,我就给你扎几针,保证你可以安静好几天,要不要试试看?”


扶摇老老实实给人家抱着,小声嘀咕,“这么多人面前,我好歹也是一国之主,你怎么着也得给我留点面子吧,”


宗越冷冷看着她,“你有面子么?你这样的,要面子有什么用?你要是真要面子,当初就不会追着我从天权出来,还一路跟到了这,你要是真要面子,也就不会大庭广众之下,把你我之间的事弄得无人不知,我看面子跟你根本就是扯不上任何关系,”


给人家这样说了一顿,扶摇很知道好歹的闭了嘴,不说话了,宗越看在眼里,这才抱着她朝着城里去,


扶摇看在眼里,忍不住问宗越,“郎中,你该不会打算,这样一路把我抱过去客栈吧?”


宗越停下脚步看来,“怎么,我愿意抱,你还不乐意被我抱着?”


扶摇赶紧比划了一下表示否认,“没有没有,我就是没想到,为你受点伤,就能让你这样对我,早知道这样,我一准早就为你在身上开上十个八个窟窿之类,那样的话,也许你早就同意跟我回去璇玑了呢,”


这两个如此这般旁若无人,云痕看在眼里,已然明白了其中的原委,


璇玑是女子当家为王,所以兄长才会不同意人家的要求,轩辕也是王族,论身份,兄长并不比璇玑女主差,不过若是去了璇玑,那便需得屈居女王之下,做女王身后的那个人,兄长之前不肯同意,也是情有可原,


眼下这般,骑在马上,缓缓而去,他心里想的都是,若是依着扶摇的说法,昨晚上兄长遇袭,是因为璇玑那边,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这等事,如何会牵扯到了韵儿身上?


客栈的院落之中,眼见着那些个东西之类都已经收拾好了,扶摇大大方方落座,大大方方说与云痕,“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件事,昨晚上我已经想了一夜,也和郎中商议过,如今看来,贵妃身边应该是大有人在,唯有如此,才能怂恿蛊惑了贵妃,还利用贵妃来向郎中出手,”


宗越听了,知道她是故意这样说,为的就是促使云痕回去之后情理后宫,把长孙无极埋下的眼线打扫出去,于是也就没说话,


他既然已经决定要跟她回去璇玑,那么,从眼下开始,他就会站在她这边,凡事都会从她的立场考虑,不管她要做什么,想怎么做,他都会站在她背后,鼎力相助,


云痕还在那坐着呢,宗越已然开始动手,在扶摇手臂上为她扎针,


云痕问这是为何,宗越冷冰冰回答,“昨晚上,她为了救我,把那些毒素都过到了自己身上,接下来好些日子都不能使用武功,若是料理不好,日后还会有诸多麻烦,甚至可能再也不能动手,”


扶摇听了也不过就是嘀咕了一句,“哪有那么悲惨,再说我有你这五洲医圣在身边,哪里还需要担心这些?”


宗越看着她的脸,“若是身上哪里还疼就告诉我,别偷偷摸摸忍着,”


扶摇听了没说话,脸上却是罕见的有些红了,显然有些不大自在,不过,她应该确实身上不适,才坐了这一回,就已经有些忍耐不来的样子,


听了这番话,再看看扶摇的表现,云痕终于明白兄长为何同意去璇玑,


昨晚上那是什么东西,他略知一二,想来,大约就是因为这件事,这番意外,使得兄长与扶摇之间发生了不可言说之事,依照兄长的性子,既然已经发生,又是这样救命的情意,必定不会置之不理,而且,在他看来,兄长对扶摇,也不是没有半点情意,这段日子他从旁看着,觉得兄长对扶摇,很是有些不同,


过了一阵子,宗越送云痕出去,兄弟两个说起话来,听兄长说等扶摇好转一些就会动身去璇玑,云痕忽然有些舍不得,这一次不同往日,兄长若是真的做了璇玑女主的王夫,那便不会再像之前那般自由,到时候诸多事情牵扯,也不知道兄弟之间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送走了云痕,宗越回到房间之中,瞧见扶摇果然已经有些坐不住,快步过去,将她抱了起来,送去床上躺下,给她盖好了被子,自己坐在床边,摸了摸她的额头,感觉到果然已经有些热度,不觉叹了口气,


扶摇抬眼看来,他没有凉薄奚落,反而用心安慰,“不碍事,应该是在河水之中沾染了风寒,散了热也就好了,”


扶摇笑道,“我有五洲医圣在身边,自然不用担心这些个小事,”


停了停,她又小声嘀咕了一句,“郎中,待会你熬的药,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苦?”


宗越没说话,干脆点了她的穴道,让她就此昏睡过去,坐在那看了她一阵子,这才起身走开,去为她准备药汤,


晚些时候,药汤端来,正好扶摇醒过来,给宗越扶着起身,端起药汤来喝,才喝了一口就忍不住抬头看来,“郎中,这药汤,怎么还是苦的厉害?”


宗越温声回答,“良药苦口利于病,吃了药,早些痊愈才是要紧的,”


扶摇勉强喝完了那一大碗药汤,有些昏沉,躺下之后,很快开始发汗,也是睡不安生,翻来覆去的,


宗越听见了,过来床边,看见她这个样子,摸出帕子来,开始为她擦汗,


先擦了额头和耳后,然后又擦了脖颈之处的汗水,瞧着她那大汗淋漓的样子,他把她扶起来一些,让她依靠着自己,将她胸口处的衣襟拉开了些,为她擦去胸口之处的湿漉漉,


扶摇一直没说话,这样子给他擦完了汗,抬眼看来,宗越正好也在看着她,


眼神对上,她低声言语,“郎中,我病成了这样,你都不会嫌弃我的么?”


宗越没言语,手上也没停下,此时此刻,因着手上的动作,他想起来的,都是昨夜那时候两个人之间的场面,


想了想之后,他还是问了出来,“还疼不疼?”


扶摇盯着他看,想着她那不大灵光的脑袋瓜,他一只手滑落下去,锦被之下,堪堪停在那私密之地,直白问她,“我说的是这里,这里,还疼不疼,是不是还不大好受?”


因着发热的缘故,即便听了这番话,扶摇已然感觉不到脸上的热度,不过说句实在话,眼下,那地方,确实不大好受,


她不说话,宗越也没继续追问,只是起身走开,她心思还没缓过来,他又回来了,这一次却是带她去沐浴更衣,


整个过程里,扶摇一直极力安慰自己,说自己是个没得力气使用的病人,只能接受郎中照看,


不过,等被人家抱回到床上,眼见着人家摸出药膏来,要亲手为她涂药,她还是紧张僵硬的如同一只鹌鹑,“还是我自己来吧,真的,我自己来吧,”





。。。。。。







这一番别开生面的涂药之后,扶摇很快睡着,睡着的时候,热度已然褪去,


她埋头在他怀里,手中扯着他的袖子,枕着他的手臂,睡的格外沉静美好,


他躺在那,看着她睡着的样子,抬起手来,轻柔抚摸着她的脸庞,耳朵,脖子,肩头,看着她朝着他怀中依偎而来,也就顺势搂住了人,轻柔低语,“从今以后,我都会在你身边,不离不弃,始终如一,”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