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叠凤】080 好哥哥 下

叠凤之好哥哥 下


凤九侧身倚靠着身后的树干,本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心思,好声好气言语,“有话好说,我听着呢,不用靠那么近,”


叠风站在那没动,俯视着已然快要缩成一团的小丫头,平平言语,“我并不曾窥探了你的梦境,”


凤九赶紧顺势言语,“我方才就是喝醉了,一时说错了话,你这样的人,自然不会做出那种窥探旁人梦境的事,能知道这些,肯定都是阴差阳错,”


她暗自在心里嘀咕,幸亏人家不是那样的人,不会真的窥探了她的梦境,不然的话,若真是给人家看到梦境之中的场面,那可真是糗大了,以后都没法子在人家面前做人了,


叠风还是那样站着没动,并不曾退后一些,“事到如今,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何会知道你的梦境?”


凤九紧贴着身后的树干,侧头看来,“那个,我是挺想知道的,不过,如果你能退后一点,咱们两个过去那边坐下慢慢说,我就更想知道了,”


叠风带着一丝隐约笑意,“你这样,是在担心我果然会对你做什么?”


凤九想了想,实实在在言语,“不是,比起你来,我更担心我自己,我方才喝了不少的酒,要是一会发作起来,很有可能把持不住,对你做了什么不大适当的,”


叠风顺势追问,“你觉得如何才算不大适当?”


凤九侧头看着人家那张俊朗面容,还有那好的不得了的身材,想着梦中的场面,身上莫名起了一些异样滋味,生怕自己真的扑到人家身上去,非礼勉强了人家,最后只能努力专心看着人家的靴子,“不适当的事,还真是不少,一时半刻,如何能够说得完?”


叠风看在眼里,想起小女子之前黏人的样子,微微一笑,缓缓伸出手来,“起来说话,”


凤九转头看来,瞧着人家一身的光风霁月,风清月朗,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了人家的手,借力起身,


手掌给人家握住的那一瞬间,有种奇怪而又真实不虚的滋味席卷而来,让凤九恍惚了一下,继而身上一软,支撑不来,就这样软倒在了人家怀里,给人家及时抱住了身子,


回过神来,她赶紧出声解释,“我就是喝多了酒,身上不大有力气,不是真的要对你怎么样,”


叠风搂着人没说话,护持着她那酒后有些软绵无力的身子,“可要去沐浴更衣,顺便醒酒?”


人家一片好意,凤九也就同意了,给人家扶着手臂,送到了水汽蒸腾的水池旁边坐着,听见人家渐渐走远,她也就宽衣解带,下水去了,


这样子泡在水里,一身的酒气确实散了不少,人也舒服了许多,过了一阵子,她要从水里出来,才站起身来,水池边上忽然走过来一个人,


她呆愣愣抬头看去,瞧见叠风背着手站在水池边上,正在俯视着自己,一时真是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低下头来,她着实纳闷的可以,大师伯今晚上这是怎么了,怎么看起来这么不对劲呢,


忽然之间,念头一闪,她抬头看去,一根葱白手指指着人家,结结巴巴说话,“你,你其实早就,早就已经知道我那梦境是个什么样子了,”


叠风眼神落在凤九脸上,“若是当下告诉你,那时候的那些,并不是你以为的幻梦一场,又当如何?”


凤九站在水里,盯着人家的脸看了一阵子,终于回过神来,明白了人家这番话的意思,惊愕之下,要退后几步,脚下忽然一滑,整个人不由自主跌倒下去,


下一个瞬间,她已然从水中给人家捞了出来,稳稳当当抱在怀里,湿漉漉的衣衫严实合缝贴合在人家身上,半点缝隙都没留下,


这样的场面,这样的姿势,所有一度以为是梦境的虚幻,都变成了活生生的真实不虚,凤九本来是低着头的,一点一点看过去,最后终于看到了人家脸上,


四目相对,凤九喃喃低语,“所以那些真的不是梦,是真的发生过,你确实做过我一阵子的好哥哥,我和你,确实过了一段那样的日子,”


五味杂陈,凤九一时没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还能去说什么,她只能看着叠风近在咫尺的面容,惊讶之余,心中还有一些淡淡的,隐约的欢喜,这样一个不动如山的男子,想不到,居然真的已经和自己那样相处过了,


这样的姿势之下,叠风问凤九,“方才那时候,在后山,一个人喝酒,可是在为了帝君伤情苦楚?”


凤九看着人家的嘴唇,还是有点半信半疑,不大能够相信这样的人也会去做那样的风月之事,顺口回答,“不是为了帝君,是为了我那莫名其妙,怎么都想不大明白的梦境,”


叠风于是问她,“为何觉得莫名其妙,有何想不明白?”


凤九还是那样看着人家的嘴唇,琢磨着自己的心事,“四海八荒都知道,你就是一根半点心思没有的木头桩子,既然如此,你又为何会出现在我的梦境之中,还与我那样子一起不少日子?”


小丫头的好奇,半信半疑,叠风看来,几乎就是全然写在了脸上,他微微一笑,温声说与凤九,“这有何难,想知道什么,只管说出来,”


凤九抬眼看来,想说我就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亲过我,还是那种亲法,话到嘴边,看着人家的脸,她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只得移开眼神,嘀咕了一句,“如果能直白问出来,我早就问了,”


叠风将她的脸转过来看着,带着几分温柔笑意,“说不出口?”


给人家这样子对待,凤九那颗狐狸心已然不大转了,只能看着人家眨眼,总觉得做梦一般不大真实,


叠风看在眼里,就势低头亲了上去,也好让她知道,那些事,并不是梦,而是真的全都发生过了,


忽然之间给人家这样亲了,凤九有些错愕,也有些瑟缩颤抖,本能之下想要闪躲,可是那滋味实在太过蛊惑,也是熟悉的很,短暂的迟疑不决,回过神来,已然被人家搂在怀里痴缠不已,那些个不大确信的心思,自然也就全都散了,


袅娜蒸腾的水池旁边,凤九被叠风抱在怀里,扎扎实实亲吻了好一阵子,那番滋味实在不错,好不容易唇分,凤九低低言语,“你的衣服都给我弄湿了,”


叠风微微一笑,索性抱着她入水而去,在水中继续与她痴缠不已,


两个人在水中纠缠了一阵子,浮出水面,互相看着,凤九看着人家身上湿漉漉的衣衫,满心里想的都是如何把人家身上这些统统扒掉,也好领受一番肌肤相贴的滋味,不知不觉动作起来,偷偷摸摸扯松了叠风的腰带,


小丫头那鬼鬼祟祟的小动作,叠风自然觉察了,觉察了也没说话,抱着她出水而去,去到寝室,干了各自的衣衫,和从前那时候一样,两个人面对面躺着,低声说话,


这样子躺在一起,凤九终于能够相信人家心里是有自己,也很喜欢自己的,欢喜之下,主动搂着人家,低声言语,“那时候我以为是做了个梦,你怎么不来直白告诉我呢,”


叠风看着小丫头娇美的面容,温声回答,“这种事,这样的心思,总要你自己先去想起来,才不算强人所难,”


他抚摸着她的背脊,复又问了一遍,“今夜为何一个人伤情喝酒?”


凤九看着叠风,利落翻身压了上去,看着身下的人,摆弄着人家的衣衫,“喜宴上,那长海的绿袖叫你哥哥,我都听见了,所以才会有点难过,”


叠风带了几分笑意,“绿袖是堂妹,长海水君是我的亲伯父,绿袖不叫我哥哥,还能叫什么?”


凤九抬眼看去,嘀咕起来,“你知道我说的是个什么意思,”


叠风搂着人,把人贴近了些看着,“放心,从今以后,只做你一个人的好哥哥,”


凤九抬眼看来,才想说好哥哥与旁人嘴里的哥哥又有什么区别,心思一动,干脆在叠风脸上亲了亲,“大丈夫言而有信,你这样的一届上神,可不能随意哄骗了我,”


叠风看着她没说话,只是轻柔抚摸着她的背脊,凤九看了看叠风,复又在他唇上亲了亲,“你这衣衫不整的样子,还挺好看的,看起来没那么木头桩子了,”


说完这句,她又在叠风下巴上亲了亲,完全就是小孩子的好奇淘气心思,


没想到,才要退开一些,已然被叠风带着反转了身姿,他把她压在山下,凝神看着,“小九,你该知道,你我之间,有些事,一旦开了头,往后可就由不得你不愿意,”


凤九想了想,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不愿意的,故意用了那时候的语气和人家说话,“九九知道呀,九九愿意的,”


她本来是玩笑打趣的语气,可惜,话音才落,叠风已然低头而来,落在了她唇上,


这一夜接下来的那些个时间当中,凤九终于晓得了好哥哥与哥哥的区别,只因她自己已然主动把好哥哥三个字说了好多次,就是想要从人家手中寻得一条活路,不要真的第一次就丢盔卸甲,狼狈的一塌糊涂,


第二天正午时分醒来,身上还是酸软的,尤其是腰身周围,真真就像没了似的,凤九转头看了看身边正在温柔笑着看来的人,忍不住捶了这人几下,然后就又欢欢喜喜窝在人家怀里,让人家给自己揉着腰身,和人家说那些闺房私话,


叠风看着怀中衣衫不整的小女子,瞧着她一脸懵懂天真,半点也不知道这样子依偎而来的效果,忍了又忍,最后还是低头亲了上去,


有些事,如果不让她好生领教一番,她就终是会认为,在她面前,他还是从前那样的木头桩子,


大婚之后,白浅一直忙着和老神仙痴缠不已,根本就没留心注意自家那只红狐狸,一个多月之后,她要和老神仙去青丘狐狸洞,临走之时,大殿之上,特别转身向凤九看去,


瞧见姑姑看来,凤九整个人都躲在了叠风身后,小声小气言语,“姑姑放心,我不会出去惹祸的,一准就在昆仑墟里头好生待着,”


当时,白浅看着凤九那整个躲在叠风身后的样子,又见叠风并不觉得如何,任由凤九那两只不大老师的狐狸爪搭在自己腰间,觉得有点不大对劲,不过也没多想,只当凤九用花言巧语把大师兄哄住了,还特别跟叠风说了几句话,让他好生管着凤九,千万不能放她出去惹祸,


这一去就是两个多月,回来那天,偏殿之中,白浅一眼看去,凤九伏在叠风膝头,一看就是喝醉了酒正在睡着,叠风一只手拿着书卷在看,一只手落在凤九背上,正在轻轻拍着,


这样的场面,她越看越是觉得不大对头,偏偏大师兄看来的眼神甚是光明磊落,没有半点遮遮掩掩,


她思来想去,只能斟酌着问了一句,“大师兄,小九这是喝了不少的酒,闹腾起来,缠着你不放了吧,”


叠风低头看了看膝头上睡着的凤九,微微一笑,“不是因为醉酒,小九近来就是很容易疲乏困倦,时常不知不觉睡着,”


白浅站在那,看看叠风,再看看睡着的凤九,看看凤九,再看看护着凤九的叠风,暗自想着,大师兄如此这般,大约又是给小九用狐狸样子哄了去,以为凤九又偷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也没仔细打听,转身走开了,


第二日折颜和白真过来,大殿之上,听说大师兄和凤九已经定了婚事,还是奉子成婚,白浅惊诧的厉害,“大师兄这么厉害,这么快就让小九有了身孕?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一点不知道?”


这句话说完,感觉到自家四哥在小几下狠狠推了自己一把,白浅眼神扫过,瞧见老神仙正在挑眉看着自己,


想想自己方才的那句话,她寻思了一下,赶紧想法子补救,“我就是有点惊讶,之前也没见这两个如何在一起,怎么一转眼就娃娃都有了,”


这话说的好像还是不大对劲,因为老神仙越发挑起眉头看来,白浅只得岔开了话题,主动递上了手腕,“折颜,今日让你过来,就是想让你给我看一看,这阵子我时常不大有胃口,一旦想吃东西又会饿的厉害,而且还是抓心挠肝的难受,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


折颜微微一笑,伸手过来看了看,收回手去,由衷感叹,“都说有其师必有其徒,今日此番,可算是见着了,”


白浅有点摸不着头脑,“让你给我瞧瞧是不是吃错了东西,你说这些不着调的话干什么,”


折颜叹了口气,“有时候我真是怀疑,那两万多年,在这昆仑虚中,你跟着墨渊,到底都学了些什么,”


白浅愈发不大懂得,白真只得告诉她,“折颜的意思就是再说,你也有身孕了,”


白浅伸手指着自己,一脸惊诧,“我?我怎么会这么快就有了身孕?”


三个人都在看着她,她寻思了一下,很知道好歹,笑着言语,“我已然想到了,大约会是这样,所以才想让折颜来看看,也好得个确定,”


这时候叠风带着凤九上殿而来,看见白真,凤九立时跑过来说话,“小叔几时来的?吃过晚饭没有?”


话音才落,白浅已然站起身来,握住凤九手腕,将她拉扯而去,“跟我过来,我有话问你,”


凤九一头雾水,看见小叔那样看着自己,显然是在用心提点,大约想到了什么事,赶紧伸手拉住了叠风手臂,“大师伯,我肚子饿的厉害,身上已经软了,”


叠风听了,伸手揽住凤九腰身,说与白浅,“有什么话,一会在这边吃边说也不迟,”


白浅看着凤九,凤九赶紧朝叠风身边躲了躲,白浅要说话,瞧见那三个都在兴致盎然看着自己,尤其是老神仙,显然是在惊讶,她有了身子都还精神头这样的足,


想想今晚上可能遭遇的惨淡淋漓,白浅当即笑了起来,“正好,我这身上也还有些虚软,还是大师兄想的周到,边吃边说最好,”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