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墨白短篇】50 香雾空蒙月转廊

墨白之香雾空蒙月转廊


夜色静谧,昆仑虚后山,战神夫人,白浅上神,手里拎着酒坛子,正在漫无目的到处游逛,心中着实有些感叹,


十几万年漫漫神生,从前那么多日子,她从未想到,有朝一日,自己这样厉害的人物,会一头栽倒在带娃这件事上头,而且还是一副好像怎么样都无从起身的身姿,


回想一番最近领受的滋味,白浅不禁有些长吁短叹,似乎,自从得了这个意想不到的狐狸崽子,她的日子,就是天翻地覆一般乱了套,眼见着,这样乱七八糟的日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不觉有些灰心丧气,


这等情由,分说起来,倒也不是她这个做娘的就是不中意自己的狐狸崽子,而是因为,淬不及防,没有准备,等到发现事情和自己想的着实不大一样,自然会有几分脱离掌控的失控滋味,也就有些懊恼,


心思上来,她拎起手中的酒坛子,狠狠吞了一口,暗自下定决心,非得在这件事上头漂漂亮亮翻身不可,


墨渊踏着月色回来,经过大殿廊下,去往后面的寝室,眼神扫过,看见了那边正在游走的白浅,不觉停下脚步看去,刚好瞧见了她那气鼓鼓恶狠狠喝酒的样子,脸上不觉带了几分笑意,


他想了想,没去后头的寝室,改为朝着白浅那边去,就是想要去弄个清楚明白,到底什么事,什么人,也能把她这样一位,一向大度宽容的上神,气的狠了,


白浅拎着酒坛子,正在全心全意琢磨,到底如何,才能在带娃这件事上头利落翻身,忽然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抬头看去,瞧见老神仙就在前面不远处站着,着实有些恍惚,还以为自己喝醉了,看错了,四下张望了一下,然后才犹犹豫豫走了过去,


墨渊站在那,瞧着白浅那犹犹豫豫,有些狐疑的样子,挑起眉头看着,白浅到了身边,他也没说话,只是看着自己那古古怪怪的徒弟妻子,


走到老神仙跟前,白浅先摇晃了一下手里的酒坛子,感觉果然已经喝的七七八八,没剩下什么,不觉站在那嘀咕起来,“看来今晚上真是喝了不少,奇怪,平日里,没这么容易醉,为何单单今日醉的这样的快?”


听到这里,墨渊已经明白,这小女子八成以为自己喝多了,看见了幻象,所以方才才会那样犹豫不决,不过,既然如此,她为何还肯过来这边?


白浅随手扔了酒坛子,和寻常一样,挽住了墨渊手臂,自言自语,“左右不过就是发了个梦,也没什么打紧,等师父回来,我要好好问问,到底为了什么事,晚间都不舍得回来,莫非是遇到了有意思的小娘子不成,”


墨渊听了,惊讶之余,脸上的笑意越发浓郁了些,却也还是不说话,只是站着不动,


白浅先是转头看来,后来也就自然而然依偎而来,给人家伸开手臂搂住腰身之后,眼巴巴看着人家的脸,“师父,这还是大婚之后第一次,你一个人在外边过夜,都不舍得回来陪我一起,我就是想问问你,到底为什么这样狠得下心,是在外头遇到了有意思的小娘子,还是清修标致的少年郎?”


墨渊带着笑意,摸了摸白浅的脸,感觉到手掌之下的明丽面容,确实有些发热,温声言语,“喝了酒,还知道自己已经醉了,就该早点回去休息,”


白浅自然是不肯依从的,仗着是在梦里,忍不住搂着人家的腰身摇晃起来,“师父,你现在都只会拿那些不关痛痒的话来搪塞我,一句实在话也不肯跟我说,这样下去,我可是会伤心难过的,”


难得看到小徒弟这样大大方方撒娇,墨渊温柔了眼神,把人搂紧了些看着,“如何能够算是搪塞,不过就是让你早些回去睡下,”


白浅看着人家的脸,有些委屈,嘀咕起来,“你不说我也知道,自从得了娃娃,你就没那么中意我了,也不肯再像从前那样对我好,每日里总是那么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


她煞有介事的叹息起来,“早知道这样,我就会去向老凤凰讨个大一点的避子桃来吃,省的眼下日日给你看着难受,”


这话说的有点严重,墨渊温柔声音,低低言语,“哪里看出来我对你已然有些不喜?”


白浅叹了口气,依偎在人家怀里,“这还用说么,方方面面都那么明显,我就是想装糊涂,都觉得糊涂不过去,旁的不说,师父,你掰着手指头数一数,你我之间,多少日子没有好好风流快活一回了,”


墨渊忍不住笑了起来,耐心温声言语,“生产之时,那么苦痛,我瞧着你那大汗淋漓的样子,实在心有不忍,都说这段日子最是容易受孕,不是想要冷落了你,只是不想再看你为子嗣之事受苦,”


白浅眨了眨眼,实话实说,“生娃娃的时候,是不大好受,不过,那是我和师父的娃娃,我心里欢喜,就算一时一刻不大好受,忍一忍也就过了,没得什么大不了,全当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了一回,吃点药丸子也就好了,”


墨渊眼中都是怜惜,抚摸着小徒弟明媚的面容,“我舍不得,舍不得你看你为我受苦,”


白浅那双水汪汪的大眼咕噜噜一转,“所以你就不想回来陪我一起睡,想让旁的小娘子来吃这样的苦头了?”


墨渊抚摸着她的脖颈,把人拢在怀里,情之所动,低头而去,唇齿之间,宠溺了好一阵子,这才把人放开了些看着,“十七,你这是听说了什么,还是又在画本子上头看到了什么?”


白浅嘀咕起来,“不用听也不同看,这种事,我也不是不明白,当初小九才有了身子,那些个不安心的就想把旁的女子塞过来给大师兄,还说什么都是为了大师兄好,等到小九生了娃娃,那些人更是变本加厉,恨不得立时就让不少女子过来近身服侍大师伯那个才好,如今这等事也轮到了我头上,四海八荒之内,爱慕师父的女仙男仙女妖精男妖精那么多,可不就是会层出不穷,络绎不绝的往师父身上扑么,”


墨渊笑了一阵子,弯腰把小女子抱了起来,柔声言语,“四海八荒之内,动不动就朝我身上扑的小妖精,除了你,这些年,还没见到第二个,”


白浅扁了扁嘴,“看吧,我明明是个好好的上神,如今在师父嘴里,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妖精,这样下去,要不了多少日子,师父眼里,我就只能是个狐媚子了,”


墨渊侧头看来,笑意越发浓郁,“我倒是很想看看你那狐媚子的模样,”


他就这样抱着她,一路听着她那些乱七八糟嘀嘀咕咕言辞,回到寝室之中,床上都没有去,就在平日里他打坐看书的榻上,将她拢在怀里,仔仔细细,好生宠溺了几回,也好看看,她若果真变成了狐媚子,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第二天醒来,白浅在锦被之间翻来覆去,怎么躺着都觉得不大对劲,只是觉得周身绵软无力,尤其是要腰间,实在不像是自己的,最后只得勉强坐起身来,准备看个究竟,


被子从身上滑落下去,目之所及,瞧见了身上残留的痕迹,她着实愣了愣,心思回来,想起来昨晚上那时候的场面,眼神扫过,看见了榻上扔着的,自己的贴身衣衫,脸上顿时一阵热烫,复又倒头躺倒了下去,


一直不见姑姑出来,战神姑父又是一直在大殿上待客,凤九寻思了一下,把两个娃娃统统交给叠风照看,自己朝着后面而去,看看姑姑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又醉的厉害,


到了寝室里头,瞧着姑姑一身整齐,却又只是在床榻上歪着不动,凤九立时明白,看来姑姑不是醉的厉害,而是一惯的惫懒心思上来,根本就不想动,


她过去床边坐下,与姑姑说了一阵子的话,听姑姑说了想吃什么,起身出去,赶着去为姑姑张罗,


两个小狐狸正在偏殿之中玩耍,闻到了吃食的香气,一溜烟跑过来,跟在凤九腿边,到了寝室之中,跳上床榻,蹲坐在那,眼巴巴看着,


白浅看在眼里,想了想,干脆让凤九取了两个结结实实,有些深度的陶盆过来,里头分别放上吃食,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就放在身侧,让那两个小的各自去吃,


这等场面,凤九本来觉得有些不妥,瞧见那两个小个埋头其中,都吃的不错,也就没出声说话,只是在姑姑对面坐着,看着姑姑慢悠悠吃东西,


小时候,凤九一惯觉得,姑姑的样子就是最好的,因为姑姑怎么样都很好看,后来,长大了,到了外头,瞧见了别的女子吃东西的样子,她才知道,姑姑是因为本身就很好看,所以才会怎么样怎么做都很好看,并非真的时时刻刻,言行举止本身都是那么优雅别致,


比如说当下,眼见着姑姑那个咬着筷子的样子,凤九还是觉得很好看,不过心里也明白,这个咬着筷子的样子,不是一般意义上来说,女君身上,应该出现的举止,


过了几天,这一日中午,到了吃饭的时候,这阵子一惯惫懒的厉害,日日都是不爱动也不爱起身的白浅,罕见的表示,要在大殿上和一众人一起吃饭,


正好赶上折颜白真都在,大家只当她贪图这份热闹,也没觉得如何,


饭菜吃食摆上来,众人正要各自用饭,两只小狐狸忽然一前一后跑到了大殿之上,显然是给吃食的香味吸引了过来,


这两个小家伙,贪玩的厉害,平日里头,吃饭这件事,简直就是老大难,难得今日主动过来,叠风要起身过去安排,白浅已然转头看向凤九,给了示意,凤九当即起身而去,


片刻之后,那样的两个不小的陶盆拿来,和那日一样,里头各自装上各式各样吃食,白浅照旧还是一左一右放着,给了手势,


两个小狐狸看在眼里,当即跑了过去,埋头其中,专心吃了起来,


白浅看在眼里,瞧见自己略施小计,轻而易举解决了两个崽子就是不能好好吃饭的大问题,不觉有些得意,


她坐在那抬眼看去,发现除了凤九,大殿之上的人都在一动不动盯着自己看,越发有些洋洋得意,只不过,眼神扫过,瞧见了老神仙挑起眉头看来的样子,才觉得一众人如此这般,好像不是佩服自己的主张多么厉害了得,


折颜坐在对面,瞧着那两只小崽子半点也没觉察,全神贯注吃东西的样子,尤其是白浅那只小一点的狐狸崽子,因着生的小巧可爱,这样看去,几乎大半个身子都到陶盆里头去了,不觉有些叹息,


心有不忍,他干脆起身过去,把小崽子抱了起来,回去自己位置坐下,看了看面前的吃食,捡着小崽子能吃的,搁在掌心,逐一喂食,


折颜如此这般,叠风自然也已经将自己那只亲生的狐狸崽崽抱了过去,用了和折颜差不多的样子,耐心喂食,仔细照看,


白浅坐在那,看看折颜那边,再看看叠风那边,忽然觉得不大有胃口,干脆说了一句,“师父,我身上不大舒服,想要回去躺一会,”


她说完也就起身走了,墨渊看在眼里,没说话,随即起身跟了上去,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