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墙头很多,很多,很多。

【墨白】养娃记 06

06.

白浅虽然醒了,身子骨还是有些不大好,日间仍旧需要喝药,也是在这些个喝药的时候,她听凤九说了不少的话,也才知道,自己睡着的这段日子里头,还真是发生了不少的事,


她一向惫懒,对那些曲里拐弯的事素来不上心,眼下又是这样倦怠懒惰身子,也就越发不上心了些,有一次,凤九坐在那说了半天,始终不见姑姑应答,俯身去看,才发现姑姑早就已经睡了过去,如此一来,凤九也就不再把那些事说来给姑姑听,反正姑姑听了也不在意,还不如干脆不知道更加省心省力,


狐狸洞里头,白浅这样悠哉悠哉,昆仑虚中,诸位弟子已然忙的几乎脚不沾地,两位上神一个月之后就要大婚,不知道多少的事情需得从头开始忙碌,


这个节骨眼上,叠风和令羽偏又一直在青丘值守,昆仑虚中的诸位弟子,在长衫率领之下,虽然依着叠风的吩咐井井有条进行之中,到底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日间偶然闲谈几句,说的也都是关于自家师娘那张脸,


没错,就是师娘那张脸,这张脸,自打那日亲眼所见,诸位弟子想起来就很是长吁短叹,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实在太像小十七了,


一转眼七万多年过去,师父都已经平安归来,十七偏偏没有半点消息,他又是那么个不顾忌也不在意的大大咧咧纨绔子弟性子,这些年,多半早就已经凶多吉少,想来就让人伤感的不得了,眼下这样的喜庆气氛之中,想到师娘那张酷似十七的面容,诸位弟子也就愈发伤感了些,


青丘狐狸洞外头,这些日子,叠风和令羽,对于师娘的容貌,也是有些犯嘀咕,不过他们两个素来都是稳妥之人,自然不会明面上说起,最多就是两个人四下里嘀咕几句,这一日,这番嘀咕的话,好巧不巧,正好就给在外头打盹的凤九听见了,


天气挺好的,凤九在外头林子里睡觉,学着姑姑的样子,睡在了树上,睡着睡着,听见周围有人说话,一开始也没在意,后来听见那两个总是提到十七和师娘,这才用心去听,也才知道,原来是叠风和令羽在说话,说的还是关于姑姑,


对于这两个的这番不解,凤九实在有点不大明白,眼见着战神来来去去的,对姑姑和柒柒都好的不得了,他们难道就没想过十七就是姑姑,姑姑其实就是十七么?


因为早就知道姑姑就是当年昆仑虚中的十七弟子司音,所以凤九也没把这件事想的多么严重,听见了就听见了,什么也没说,一点没声张,很快也就继续睡了过去,


这件事对凤九来说,实在算不得什么,可是旁人却不是这样想,叠风和令羽说话的时候,当时不止凤九听见了,柒柒躲在草丛里玩,也听见了,他可不知道自己亲娘的那些个复杂多变身份,听了之后立时难过的很,


晚间,墨渊来到狐狸洞里头看望白浅,一直没见到小白狐狸,不觉有些奇怪,过了一会,终于看见小白狐狸走进来,却又垂头丧气的,好像遭遇了多大的难题,受了多大委屈似的,进来之后也不说话,没了平日里的欢实劲,蔫头蔫脑过去白浅身边,挨着她趴了下来,然后也就一动不动了,


对自己的这个狐狸娃娃,墨渊是很喜欢的,从前在凡间,小狐狸最喜欢的事就是跟着他到处去,在家的时候也总是趴在他膝头,听他说话,要不然就是和他一起看书,父子两个相处的很好,醒来之后,除了一开始相遇的场面着实不大好说,其他时候也是很融洽的,却不知今日这是怎么了,瞧见了他这个亲爹也还是跟没看见似的,


想了想之后,他起身出去狐狸洞外头,问自己那两个弟子,是否知道小娃娃这是怎么了,两个弟子互相看了看,都说不知道,


他回去狐狸洞里头,两个弟子也跟着走了过来,到了附近,正好听见小娃娃跟白浅说话,“娘亲,如果爹爹心里头最喜欢的那个人不是你,而是旁人,如今这样对咱们两个,只是因为你和那人生的很像,你会不会有点伤心?”


白浅带着笑意回答小娃娃,“你这又是听凤九胡说八道了什么呀,什么旁人?”


小白狐狸拱上来一些,趴在亲娘身上,认真说话,“娘亲,我听见两位师兄说话了,他们说眼下这个爹爹从前喜欢的是他自己的一个徒弟,排行十七,叫做司音,两位师兄都说了,你和那个叫做司音的,看起来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眼下这个爹爹可能就是因为爱屋及乌,所以才看中了你,还让你有了我,娘亲,你知道这件事么?”


听见小师弟这样说,叠风和令羽有些想不到,都有些内疚后悔,要上前去说话,给墨渊做手势拦了下来,


墨渊站在这里,听见小白狐狸把自己叫做眼下这个爹爹,不觉挑起了眉头,没想到小娃娃在心里分的那么清楚,一点也没把他和从前的凡人爹爹混淆,虽然,他早就已经发现,白浅封印了小娃娃那时候的记忆,还是没想到,小娃娃心里,对于自己的凡人爹爹,由着如此深刻的执念,


那边,床榻之上,白浅摸着小白狐狸的脑袋,“那你有没有听两位师兄说起,那个叫做司音的,也是一只白狐狸,当年还是给折颜送到昆仑虚去拜师的,”


小白狐狸仰头看着亲娘,犹豫了一下,然后才说了出来,“娘亲,你是不是想说,因为那个叫做司音的是一只白狐狸,你也是一只白狐狸,所以眼下这个爹爹才会看中了你?”


白浅把小白狐狸抱过来怀里,笑道,“一个人,因为情势所迫,有的时候,可以有好几种身份,早年间,为了能够去昆仑虚拜师学艺,折颜把我变成了男子模样,说我是他捡回来的一只白狐狸,给我另外取了一个名字叫司音,就这样把我送去给师父做了弟子,昆仑虚弟子当中,我是最小的,排行十七,后来遭逢变故,我带着师父的仙体回到这里,一转眼就是七万多年,这其间,我已然恢复了我本来的身份,那便是狐帝幺女,青丘女君,白浅上神,所以你看,你爹喜欢的,从来都是一个人,”


小白狐狸听了,仰头看了白浅一阵子,然后又趴了回去,“这个只是我以后的爹爹,不是我从前的那个爹爹,娘亲说过,从前的爹爹是凡人,不是神仙,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说到那些旧事,白浅不觉咳嗽了几声,虽然已经知道那个人就是师父,可是,到底发生过那样的变卦,她也是确实没有认出来那就是师父本尊,故而心头到底还是存着几分波动,


听见她咳嗽,墨渊当即快步走了进去,坐在床边给她拍背顺气,等她缓过来一些,才温声言语,“身子还弱,不该这样劳神,有什么话,日后再说也不迟,”


叠风和令羽跟着进来,知道青丘女君就是昔日的小十七,小十七就是当今的青丘女君,自然都很高兴,“十七,原来是你,这几日我们都在说,若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四海八荒之内,居然有如此相似的两个人,”


在两位师兄面前,白浅到底还是有些不大自在,只能摸着小白狐狸的头,尽力平稳回答,“这阵子我身体不适,让两位师兄帮着照看柒柒,十七失礼了,”


令羽笑道,“这是什么话,帮师父师娘照顾小师弟,本来就是我们这些做弟子的份内当为,你跟我们客气什么,”


小白狐狸趴在那,看看这边,再看看那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心里边有点委屈,低着头站起身,一声不响走了出去,


墨渊看在眼里,示意白浅稍安勿躁,自己起身跟了上去,看自己的狐狸娃娃到底为了什么这样不快活,


到了狐狸洞外头,瞧见小白狐狸在水边的树下坐着,墨渊缓步走了过去,在小白狐狸身边坐下,侧头看来,“怎么了,什么事这样不高兴?”


小白狐狸转头看了看他,然后也就趴了下去,“那天那个叫做阿离的和我说过,他才是娘亲的娃娃,他和他爹还有娘亲,才是一家人,我虽然也是娘亲的娃娃,但是却是个没有爹的,我爹是个凡人,已经不在了,以后再也不会回来,”


墨渊听了,看着小娃娃温声言语,“阿离说的那些,不尽不实,不必放在心上,”


小白狐狸趴在那没动,“就算他说的不全是真的,我爹也是不会回来了,我知道,你和我娘成亲之后,你就是我爹,可是你到底不是我的亲爹,我也不是你亲生的娃娃,凤九姐姐说,你急着和娘亲成亲,就是想让娘亲早点搬去昆仑墟,和你一起,到时候,娘亲如果真的搬去你的昆仑墟,我留在青丘,就不大能够见到娘亲了,”


墨渊听了,沉吟了一下,把小白狐狸抱了起来,温声说话,“我方才说,阿离说的话,不尽不实,是有缘故的,阿离是夜华的亲生子不假,不过,他的亲娘,是个叫做素素的凡人,早就已经不复存在,”


小白狐狸很惊讶的抬起头看着墨渊,“所以阿离其实不是娘亲亲生的娃娃?”


墨渊抚摸着小狐狸的脑袋,看着小狐狸那好看的面容,温声回答,“你和阿离的情况不同,阿离的亲娘确实不会再回来,你却不同,之前因为一些缘故,你娘封住了你那些关于凡间的记忆,所以你才会不知道,我就是你的亲爹,”


小白狐狸站起身子看来,一脸警觉,“你说我娘封住了我的记忆,有何凭据?”


墨渊把手停留在小白狐狸脑袋上,温声言语,“我的凭据就是你娘所用的术法,你娘用的是我传授给她的昆仑墟功法,旁人或许认不出来,我却是不会看错,”


小白狐狸仰头看着他,“我娘为什么要封住我的记忆?”


墨渊低声回答,“你娘心里有些苦痛,不想给旁人知道,尤其不想让你发现,所以也就这样做了,等她心里那些事过去,就会解开你的记忆,到时候你自然会知道,我所言不虚,”


小白狐狸睁大了眼睛,“你这种厉害神仙,可不能骗我,”


墨渊笑道,“我从不骗人,不信可以去问你娘,”


这父子两个在这里说的很是平和顺畅,不远处,那边那父子两个可就不是滋味了,


夜华带着阿离前来,就是想让白浅看在阿离的面子上回心转意,不要真的取消婚事,可是,方才听了墨渊这番话,他知道自己已然陷入了两难境地,


如果要让白浅知道,她就是昔日的素素,阿离就是她亲生的娃娃,那便需得让她想起昔日诸般过往,如果不让她想起那些过往,她就不会知道,她就是那时候的素素,可是,若是真的让她想起来之前那些关于素素的过往,她又真的会继续和他一起走下去么,


凤九从外面过来,看见了两对父子,当即匆匆去到狐狸洞里头找白浅说话,“姑姑,夜华带着阿离来了,就在咱们这和狐狸洞外头不远处,要不要想法子把人赶走?”


白浅一时没言语,叠风想了想,提了个建议,“十七,若是你觉得不方便出面,我和九师弟可以替你料理这件事,打发太子殿下离开,”


白浅想了想,到底还是站起身来,“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这等事,还是需要一个利落了断,我去见夜华,顺便看看,他这样纠缠不休,到底所谓何事,”


想了想,她特别吩咐凤九,“小九,一会帮我照看着柒柒和阿离些,大人之间的事,不该小孩子掺和,”













评论(32)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sper。。。 | Powered by LOFTER